僅一委資深大狀 回歸首次

[2017.06.11] 發表
(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司法機構昨舉行資深大律師委任典禮,38歲的陳樂信(Abraham,首排中)獲委任,是自回歸以來首次僅一人獲委任為資深大狀。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昨在典禮致辭說﹕「雖說歲月不留人,但當我知道當年我事業起步之時,陳先生還只是兩歲……」曾與陳樂信屬同一律師樓的律政司長袁國強(首排右)昨亦笑說,陳對自己的衣著十分有要求,有逾50套西裝,部分更是在外國度身訂做。袁又透露陳最愛吃白飯,一餐可吃9碗。大律師公會主席林定國亦大爆陳的小秘密,說陳有潔癖,不願用手按電梯或開門,要別人「出手相助」。

圖為陳樂信昨與同一律師樓的「同事」合照,當中還有大律師公會前主席石永泰(次排最高)、監警會前主席翟紹唐(首排左)。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提出每年增撥50億元教育經常開支,新民黨前日(周五)與候任特首辦主任陳國基會面,就上述開支提出24項建議。新民黨... 詳情
駐印尼大使謝鋒 任外交部駐港特派員
【明報專訊】新華社昨報道,中央任命中國駐印尼大使謝鋒(圖)擔任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接替去年12月調任港澳辦副主任的宋哲。 曾主... 詳情
駁水喉髹漆 港女將戰世界賽 建造業首派女代表 盼手藝技術取勝
【明報專訊】建造業不是男生專利,20歲黃美詩和21歲黃雪凝在選拔賽贏出,將代表香港參加世界技能大賽,分別比併粉飾牆身及接駁水喉的功力。她們下... 詳情
【明報專訊】建造業議會今年第11次派代表參加世界技能大賽,首派女代表參賽,建造業議會(培訓及發展)總監梁偉雄指,近年業界平均年齡下降,更多年... 詳情
弱視弱聽全馬跑手 眾籌購助聽器冀聽歡呼聲
【明報專訊】馬拉松對身體和心理質素的要求都很高,22名視障或聽障的跑手將於7月初遠赴澳洲參加馬拉松比賽,挑戰自己,其中有嚴重弱聽和弱視的隊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