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玄機因曾無辜受累 拒生意也要嚴格查貨

[2017.06.12] 發表

今次識破「玄機」拒接生意的物流公司,兩年前曾在另一宗走私大麻往台灣的案件無辜受累,事後決定採取多項嚴謹的檢查措施,因此才能在這次77公斤大麻案中,成功識破並將大麻退回。據悉,該公司亦曾「攔下」一隻比人還高、塞滿「小袋裝白色粉末」的毛公仔。

該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物流公司負責人表示,兩年前,台灣也曾破獲一宗溫哥華走私大麻往台灣的案件,當時因為台灣警方連同加拿大執法單位追蹤大麻源頭,中間環節的物流公司也需向警方詳細解說。因此他感到有必要在出貨前進行嚴格檢查。

他稱,在該次事件後,強烈要求「併櫃」客人到物流公司親自裝箱,並由公司員工負責封箱。客人若因私人原因無法親臨,公司則要求收取客人的護照影印本,並讓客人簽署保證書。公司也增聘三名員工,專門檢查這些並非現場裝箱且有可疑的貨物。

實施這些措施後,該公司超過一年未有收到任何夾帶大麻的貨物,直至今年初的77公斤大麻出現。因此該公司的舉措,也紛紛得到同業效法。

該負責人透露,加國海關會要求檢查所有「併櫃」的貨物寄送人身分,但台灣海關每個貨櫃僅需檢查一名「主要所有人」即可。現在該公司及同業主動要求以護照確認貨物寄送人的身分,除了是業界自律外,這些措施也能減低毒品流入台灣的風險。

這名負責人也指出,除了大麻,託運貨品中偶爾也會出現更嚴重的「違禁品」。他憶述,兩年前曾有一名男子託運一只比人還高的巨大毛公仔至台灣,聲稱是給女兒的生日禮物。但負責檢查的員工伸手觸摸時,發現毛公仔內有乾坤,縫線也有經過處理的痕[。他與員工仔細檢查後,從毛公仔的縫線開口處,發現毛公仔內部塞滿裝有白色粉末的小膠袋。他稱,自己並不清楚那些粉末是否為毒品,但「怕惹麻煩」,因此要求客人於一小時內取回毛公仔,否則便通報警方,這名客人則迅速將毛公仔取回。

更多要聞二
(渥太華11日加新社電)杜魯多政府上周發表長期更新軍隊計劃﹐各方關注的卻是自由黨政府的國防優先急務。 兩個重大的短期問題最受關注﹕政府... 詳情
(渥太華11日加新社電)一個全國反貧窮組織聯盟向杜魯多政府建議﹐提高兒童福利的基本金額﹐希望到2020年﹐加拿大的貧童率可減低一半。 ... 詳情
江浙滬穗免簽過境延至6天
【明報專訊】中國政府為方便入籍海外華人回國探親﹐同時促進國內旅遊業發展﹐繼開放外國人72小時過境免簽停留之後﹐又在江浙滬和廣州等地開放外國人... 詳情
多市樓屋料跌4% 溫哥華稍好挫3%
【明報專訊】加拿大房市已連續三次進入全球最昂貴房價市場前五名。有經濟學家預測﹐在政府打壓下﹐明年大多區(GTA)房價平均有4%降幅﹐溫哥華房... 詳情
【明報專訊】住在美東地區的居民,今年可能盼不到春天!高溫熱浪將直接撲向美東,當地美國人將迎來今年首波熱浪高溫,波士頓昨天的最高溫就比前幾天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