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短訊慫恿男友自盡 美女子過失殺人罪成

[2017.06.18] 發表
卡特聞判後,在法庭上飲泣。(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一名20歲女子因為發短訊慫恿年輕男友自殺,周五被麻省一個法庭裁定過失殺人罪名成立,這個裁決可能成為新的法律依據。

被告米歇爾.卡特(Michelle Carter)因男友康拉德羅伊三世(Conrad Roy III)自殺被控過失殺人。在法官莫尼茲宣讀判決時,卡特在法庭上泣不成聲。

2014年7月13日在麻省費爾黑文的一個超市停車場,羅伊被發現一氧化碳中毒,死於自己的小型貨車內。調查發現,卡特與羅伊有無數短訊交流,都是鼓勵羅伊實踐他的自殺計劃。她在12日的短訊中說:「羅伊,你得這麼做。」她寫道:「你準備好了。你要做的是啟動引擎,然後,你就快樂自由了。」

法律專家指出,卡特或慫恿羅伊自行結束自己的生命,但他們質疑這樣定一個人過失殺人罪成是否穩妥。美國公民自由聯盟譴責這樣的判決違反憲法,這樣的定罪超出刑法的局限,以及牴觸言論自由。

由於案發時卡特只有17歲,案件在青少年法庭審訊。法庭將於8月3日宣判,最高刑期是監禁20年。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與家人到大擬蝜L父親節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自從年初就職以來,多次乘坐總統專機「空軍一號」到他位於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度假,由於飛行開支龐大,加上加強保安對棕... 詳情
國民議會次輪投票 馬克龍料成大贏家
【明報專訊】被譽為法國總統大選「第三輪投票」的法國國民議會選舉,將於今日進行次輪投票。繼11日首輪投票、總統馬克龍所屬的「共和前進黨」料獲得... 詳情
JBS主席爆料 巴西總統被指經營「犯罪組織」
【明報專訊】巴西當地全球最大牛肉出口商JBS主席巴蒂斯塔因為涉及牽連甚廣的賄賂醜聞,而披露總統特默的不法行為,觸發一場政治風暴。現在,他又指... 詳情
美國司法部最新資料顯示,醜聞纏身的一馬發展公司(1MDB)有近3000萬美元被盜用購買珠寶給馬來西亞首相夫人,包括一條鑲罕見22卡粉鑽的頸鏈... 詳情
【明報專訊】敘利亞政府軍近年與反抗軍的戰火不斷,軍方近日發聲明指,將會與南方一個城市的反抗軍休戰兩日。另外,聯合國敘利亞特使表示,有意在下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