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氏總公所清理瓦礫申賠
在建大樓塌 封鎖兩個多月

[2017.06.18] 發表
砸在屋頂上的瓦礫有待清理。
夾在兩棟大樓之間的塌牆已經清除。(陳志強攝)
李氏總公所的塌牆瓦礫開始清除,保險公司人員有望入內檢查。

【明報專訊】倒塌在華埠李氏總公所屋頂與周邊的塌牆與瓦礫,封鎖兩個多月後,施工人員開始清理,李氏總公所有望讓人入內檢查情況。

全加李氏總公所理事長李仕錚表示,工作人員最近開始移除公所周邊的倒塌防火牆。除了夾在兩棟建築物之間的塌牆外,還有公所後邊停車場上的瓦礫,基本上已經被清除。到了數天前,工作局部完成。

昨日所見,夾在新建大樓與李氏總公所之間的防火牆已經完全移除,縫隙之間透出光,可以依稀見到公所外牆上原來的老子像。

李仕錚說,目前只等待卑詩勞工安全局(WorkSafe BC)批出施工許可,工作人員便可開始移除砸在公所屋頂上的塌牆與瓦礫。李仕錚埋怨施工人員不預早向勞工安全局提出申請,以致工程拖延數天甚至數個星期。

他指出,一旦塌牆瓦礫清理完畢,保險公司人員有望進入公所之內,檢查損毀情況,並會詳細記錄,據此申請賠償。

本年4月7日下午,溫哥華颳起強風,位於華埠歌雅街(Gore St.)與片打東街(East Pender St.)的一棟在建大樓外牆突然倒塌,砸在李氏總公所與旁邊一棟獨立住宅屋。由於倒塌的防火牆重量巨大,當局憂慮樓宇安全,先後發出封樓令與停工令。李氏總公所封鎖至今,公所人員不能入內辦公,不少活動因而取消。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 溫哥華華埠南端的Andy Livingstone Park公園內隨地可見針頭,有社區居民表示不滿,認為公園局需推出更多對策。公... 詳情
素里開放日21場館任參觀
【明報專訊】素里市年度開放日(Surrey Doors Open)參觀昨日舉行,活動免費開放21個具歷史文化特色或教育意義的場館,其中統籌市... 詳情
羅品信倡組合屋助露宿者棲身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舉行名為The Big Conversation的研討會,300多名市民就溫哥華房屋的未來發展進行討論。不少參與研討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