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劉霞申請劉曉波出國治病 美促准自由就醫 外交部﹕不得干涉內政
《零八憲章》簽署人 再聯署促放人
港美治晚期肝癌療法 內地未引入
DR案傷殘清潔工﹕月入7000被力銷 買7萬療程
救護:死者臉唇發黑 體溫40℃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示威區位置 警指無關「見唔見到主席」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來港出席回歸20周年活動,警方昨表示收到9個團體有意在此段期間舉行公眾活動。警方將於保安區外設俗稱示威區的「公眾活動區」,並指該區位置設在哪堙A首要考慮為保安風險,而非示威者能否見到習近平。

助理警務處處長(行動)鄭耀武表示,一向尊重市民和平集會的權利,但有責任確保公眾活動在有序及安全的情G下進行,「絕不容忍其反恐保安工作受干擾及破壞」,至於公眾活動區位置,警方至昨晚未有公布。另外,警方指在領導人到達會場前30分鐘,任何巿民均不可以在保安區內逗留,記者要進入保安區內的指定採訪區。

無講明位置 「告士打道以北」

就傳媒昨問及灣仔北一帶公眾活動區位置時,鄭耀武只表示設於告士打道以北「數個地方」,無講明位置,並指如有需要在保安區內設遞信區,每次限於5人內,由警方帶領下遞信。鄭說,活動區遠近按風險評估,與「示威人士見唔見到主席無咩相關」。

至於採訪安排,他表示保安區內會劃有採訪區,將是「有利位置」方便傳媒工作,如有記者在該區做「與記者身分不相符的行為」,將不可留在記者區,但未有提及傳媒能否拍攝到習近平及「不相符」行為定義。警方消息稱,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的保安重點包括確保領導人人身安全、各項活動安全及有秩序進行,同時盡量協助傳媒採訪,記者須經核實身分及經過安檢才能進入採訪區,而至昨晚警方只公布了灣仔港灣道一個採訪區的位置。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楊健興表示,警方暫時未交代具體採訪細節,難以評論採訪自由度有否收緊,要求警方在保安部署上平衡記者採訪權利,基本要求是視線範圍內見到習近平,期望記者可進一步向習發問。

澳門網媒﹕3人被拒入境

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批評警方以保安、反恐考慮凌駕憲制保障市民遊行集會自由,做法狹窄及罔顧人權。

另外,澳門網媒《愛瞞日報》facebook專頁昨晚10時許報道,繼前日(26日)新澳門學社理事長鄭明軒及一名鄭姓理事被香港入境處拒絕入境後,學社社員李國富於昨日(27日)因私人工作赴港開會時,亦被拒入境及遣返澳門,即至昨晚該社已有3人被拒入境。入境處表示不評論個別個案,在處理每宗入境個案時均會依法及入境政策作決定。

 
 
今日相關新聞
習訪港警列「頗高」恐襲威脅 維港上空臨時禁飛 灣仔逾200水馬
示威區位置 警指無關「見唔見到主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