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王光亞晤候任問責官 袁國強梁愛詩稱非干預
一帶一路尼國援建項目 港測量師克服強震竣工
朱凱Y促泛民團結拒「有篩選邀請」 楊岳橋對杯葛習晚宴有保留
慶委會圍板遮維園女王像 康署叫停
列舉政經民生工作 沒交代爭議事項 梁總結政績 泛民斥「報喜不報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DR案傷殘清潔工﹕月入7000被力銷 買7萬療程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顧客2012年接受打針療程後死亡,集團創辦人、負責療程的醫生及配製血製品的實驗室助理被控誤殺昨續審。曾接受涉案療程、月入7000元的女清潔工昨供稱,DR職員「不斷魒鮀ell你」,大讚療程提升免疫力,最終花逾7萬元買療程。惟她接受注射後「手腳硬晒」,要重學步行。她稱若早知療程有細菌感染風險,「有錢送畀我都唔做!」

控方於開案陳辭提到,死者陳宛琳與另外兩名女顧客王靜波及黃鳳群,同於2012年10月3日接受CIK療程,均因感染細菌送院,黃鳳群因此永久傷殘。控方昨傳召黃作供,她接受療程後,雙腳活動能力受影響,昨離開證人台時要扶荇鈱銦A慢慢步離法庭。

62歲的黃鳳群表示,事發時任職清潔工,月入約7000元。她於2009年在美食博覽認識DR被推銷,終以約3000元買10次美容療程等,每隔個多月便會到銅鑼灣美容中心做療程。

此外,黃曾於2012年3月,在該集團接受兩次「幹細胞/幹細胞分泌素療程」,其後職員不時向她推銷CIK療程,聲稱可提升免疫力,並改善黃的濕疹。她形容,職員「不斷鰜莗ell你」,一次她接受面部護理期間,一名初次見面的男職員入房大讚CIK療程,又稱療程原價約18萬元,但他可提供「半價」,聲稱「係得你一個謕Q!」黃其後分別用兩張信用卡及EPS支付逾7萬元療程費用,職員更替她致電銀行,以及安排分期付款,又建議黃申請多一張信用卡,但遭黃拒絕。

同年9月12日,一名麥姓醫生為黃抽血,庭上播出麥向黃解釋療程的錄音,麥形容CIK細胞如警察,「搵灟囍n鼤茩M殺鼳\」,又稱療程或會引致輕微發燒,但「無乜特別副作用」。

稱可改善濕疹 要求簽署自負風險

黃表示無人向她指出CIK療程功效未有實證,或致未知的不良反應,以及有細菌感染風險。職員更要求她簽文件,承諾接受療程後「責任全部自己負」,但未有向她解釋內容;惟她其後於盤問下稱,當日職員曾向她讀出文件,再茼o簽署。

注射後心翳頭暈 雙腿似發燒

黃於10月3日傍晚接受被告麥允齡注射,歷時約40分鐘,惟注射接近尾聲,黃感到「心翳住,頭有禶w暈]」,麥稱「係會有呢爣↙G,但唔係好大問題」,茼o稍休息。

她一直臥H至晚上11時許,但未有改善,麥向她處方藥物,由兩名職員送黃回家。

留院7月 「手腳硬晒」腳趾發黑

她憶述,當晚回家後,雙腿很熱,「好似發燒咁」,「腳痛到埻屭魽v,翌早她打算上班,但腳痛致步速緩慢,加上「個人有禶w陀陀,企唔穩」,她抵達工作地點後向同事表示「我今日做唔到洁v,茼P事替她召救護車。她即被送入深切治療部,逾40天後才轉至隔離的普通病房,共留院近7個月。

若早知風險「送都唔做」

黃表示,留院期間她的「手腳硬晒」,不能舉高手,下肢「全部麻晒」,腳趾「燒到黑晒」,需接受物理治療學行,至今雙腿仍未痊癒,形容雙腳「麻到好似打鰴職K藥」。她強調若知道療程只屬實驗性質,亦有感染細菌風險,她「點樣都唔會接受(療程)」,「送錢畀我都唔做!」

3名被告依次為集團創辦人周向榮(62歲)、實驗室助理陳冠忠(32歲)及女醫生麥允齡(35歲)。

【案件編號:HCCC437/15】

 
 
今日相關新聞
DR案傷殘清潔工﹕月入7000被力銷 買7萬療程
救護:死者臉唇發黑 體溫40℃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