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維園維多利亞女王銅像的正面及背面昨一度築起2.5米高圍板,並豎起寫有慶祝回歸字句的大型吹氣裝置,如從高士威道望入維園,女王像被完全遮檔。本報記者拍攝後不久,有工作人員將吹氣裝置拆除。(曾憲宗攝)
放大
 
灣仔區議員楊雪盈昨晚收到康文署回覆,並向她提供照片(圖),指該署已要求場地使用者拆除圍板及吹氣裝置。相片所見,女王銅像後方圍板仍在。(楊雪盈fb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列舉政經民生工作 沒交代爭議事項 梁總結政績 泛民斥「報喜不報憂」
梁民望續低於警戒線
吊臂車過天橋底 扯甩工作台 法定限高4.6米 司機度出4.7米
新建商廈商場 須設育嬰哺乳室
遭追5600萬 于品海:簽協議僅讓對方「舒服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慶委會圍板遮維園女王像 康署叫停

【明報專訊】各界慶典委員會(慶委會)本周四起一連四日在維園足球場舉行科技展,昨日仍在佈置。灣仔區議員楊雪盈昨午在facebook上載相片,可見維園內的維多利亞女王銅像外圍築起圍板,又掛起寫有慶祝回歸的紅色吹氣裝置,遮擋了女王銅像。楊雪盈投訴後,康文署昨晚已要求慶委會移除圍板。

已拆正面圍板

本報記者昨傍晚到場,除看到女王銅像正面及背面都築起約2.5米高的白色圍板,行人從高士威道經過,會被圍板遮擋,看不到女王銅像。圍板上則貼上有關於科技展的活動簡介,銅像兩側則放置鐵馬。記者到場不久,有工作人員即將正面阻檔銅像的吹氣裝置收起,但未拆圍板。

本報就築起圍板一事分別向慶委會及康文署查詢,包括為何安裝圍板、有否違反康文署場地使用守則等。康文署發言人晚上回覆稱,該署的維園職員昨午巡視公園時,發現有構建物放置於維多利亞女王銅像前,並已即時聯絡慶委會了解,其後慶委會移除了有關構建物。慶委會未有回覆本報查詢。

區議員﹕做法小家

楊雪盈對本報稱,維多利亞女王銅像對港人來說有重要地位,批評慶委會一度以圍板封起銅像,「做法非常小家」,是對歷史不尊重,她會盡快去信慶委會,希望對方交代安排。楊雪盈指出,昨晚約8時收到康文署職員電話,指已要求場地使用者移除圍板,而從署方提供的相片可見,銅像正面圍板已移除,但背面圍板仍在。楊形容康文署「終於站在香港人一邊」,但未知慶委會未來數天會否再豎起圍板。

慶委會將在維園展示長征一號火箭、天舟一號等實體航天展品,目前已運抵會場,科技展今日將會舉行開幕儀式及為傷健人士提供參觀專場。

 
 
今日相關新聞
朱凱Y促泛民團結拒「有篩選邀請」 楊岳橋對杯葛習晚宴有保留
慶委會圍板遮維園女王像 康署叫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