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左)和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右)同獲邀出席歡迎國家主席習近平晚宴。楊說對民主派集體杯葛晚宴的建議有保留,形容向國家領導人表達關注是民主派的責任。(劉焌陶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列舉政經民生工作 沒交代爭議事項 梁總結政績 泛民斥「報喜不報憂」
梁民望續低於警戒線
吊臂車過天橋底 扯甩工作台 法定限高4.6米 司機度出4.7米
新建商廈商場 須設育嬰哺乳室
遭追5600萬 于品海:簽協議僅讓對方「舒服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朱凱Y促泛民團結拒「有篩選邀請」 楊岳橋對杯葛習晚宴有保留

【明報專訊】11名主流泛民立法會議員日前獲政府邀請,出席後日舉行的歡迎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晚宴。未獲邀請的獨立議員朱凱Y昨呼籲民主派杯葛晚宴,批評不邀請全體議員之舉是分化民主派。不過,民主黨表明將赴會表達訴求,公民黨亦指向國家領導人表達意見是民主派的責任,對集體杯葛晚宴有保留。

被問不邀全體議員 梁四說「不評論」

特首梁振英昨出席行政會議前被多番追問為何部分議員未獲邀赴會,他四度表示「不評論」邀請名單。

朱凱Y說重視民主派團結,若民主派不接受有篩選的選舉,亦不應接受有篩選的活動,希望獲邀民主派議員不要出席晚宴,直到全體議員收到邀請,才商討如何應對。

楊岳橋昨強調,任何官方宴會都應邀請全體議員,但自己對民主派集體杯葛晚宴有保留,形容各黨派目標一致,策略可以有不同。他說一國兩制在過去數年「崩壞」,向國家領導人表達關注是民主派的責任。公民黨昨晚召開執委會後,未正面回應會否出席晚宴。民主黨主席胡志偉稱,他和黨友林卓廷及鄺俊宇將出席晚宴,會向習近平遞信表達對內地維權人士劉曉波遭政治關押、一國兩制實施,以及梁振英UGL事件的關注。梁繼昌說專業議政仍在商討是否出席晚宴,但強調即使出席,不等如認同中央或港府的施政失誤。

遲交意向書 謝偉俊無獲邀

建制派亦有議員未獲邀。政府早前致函各界,要求收件者初步表達出席回歸活動的意向,獨立議員謝偉俊表示,職員留意到「意向書」電郵時,已過了截止遞交日期,職員在期限後遞交,最終未收到邀請函。他批評相關行政程序繁複,又指希望不是政治原因而不獲邀。民主黨獲邀的3名議員,均在截止後才遞交意向書(見表)。

另外,廠商會40多人代表團近日訪京,昨獲國家副主席李源潮接見。李源潮稱,一國兩制實施成功,「以前外國有好多懷疑是怎樣,但根本上現在都是認同」,而實施時當然有少許矛盾,但認為有自信,矛盾就能化解。李源潮會上指出,中央堅定不移實施一國兩制方針不變,不走樣、不變形,亦要全面準確落實。

民主黨本月2日至18日做民調,以電話訪問1842人,59%受訪者認為香港現時情G較回歸前差,認為較好的有20%;另外,66%受訪者認為中央和駐港機構在回歸以來有介入香港事務,認為沒有的佔18%。

 
 
今日相關新聞
朱凱Y促泛民團結拒「有篩選邀請」 楊岳橋對杯葛習晚宴有保留
慶委會圍板遮維園女王像 康署叫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