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朱凱Y促泛民團結拒「有篩選邀請」 楊岳橋對杯葛習晚宴有保留
慶委會圍板遮維園女王像 康署叫停
列舉政經民生工作 沒交代爭議事項 梁總結政績 泛民斥「報喜不報憂」
梁民望續低於警戒線
吊臂車過天橋底 扯甩工作台 法定限高4.6米 司機度出4.7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一帶一路尼國援建項目 港測量師克服強震竣工

【明報專訊】國家商務部2013年推出「一帶一路」援建項目,其中本港測量師行投得尼泊爾國家武警學院項目,獲任命為施工監理。項目經歷7.8級強烈地震,亦曾因印度關閉與尼泊爾連接的邊境,導致原材料無法運輸。本港測量師靈活應變,更改設計及原料,工程上月順利竣工,更曾被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盛讚,稱香港建築專業服務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大有可為」。

2013年,豐展設計及營造有限公司投得尼泊爾國家武警學院項目,獲任命為監理工程師,派駐人員到當地監察工程進度,並負責材料採購管理及質量檢查等。

印度關邊境 阻物料供應

尼泊爾國家武警學院項目位於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西南部20公里,佔地16.8公頃。工程在2015年4月16日動工,但同月25日當地就發生達7.8級的強烈地震。雖然工地現場所有結構依然穩固,但工程的紅磚供應商廠房倒塌,影響工程物料供應。

豐展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吳建韶說,幸好出發前工程團隊已做好資料蒐集,熟知當地情G,並在短期內修改設計,起用其他物料代替紅磚,令工程最終在3周內恢復。而其後尼泊爾與印度發生政治爭端,印度一度關閉邊境,導致燃油等原材料無法入口到尼泊爾。豐展則與承建商調整工序,並改用其他產地的原材料,最終令工程如期在25個月內竣工,更被商務部評定為「優良工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去年訪港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亦特別提到有關工程,讚揚香港的專業服務,在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上「大有可為」。

測量師盼開拓新興市場

香港測量師學會會長何國鈞指出,部分一帶一路國家仍未有測量行業,業界可將本港成熟的監工及招標等制度引入當地,開拓新興市場,「不同階段需要應用不同的測量專業,包括最開初的資金融通、土地開發,到工程前期的勘測、成本控制,以及項目落成後的物業管理」。他促請港府與一帶一路國家簽署協議,便利業界參與各地基建。而學會亦將舉辦研討會,讓業界增進對一帶一路國家的認識,開拓發展機遇。

明報記者 賴嘉梨

 
 
今日相關新聞
一帶一路尼國援建項目 港測量師克服強震竣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