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DR案傷殘清潔工﹕月入7000被力銷 買7萬療程
救護:死者臉唇發黑 體溫40℃
王光亞晤候任問責官 袁國強梁愛詩稱非干預
一帶一路尼國援建項目 港測量師克服強震竣工
朱凱Y促泛民團結拒「有篩選邀請」 楊岳橋對杯葛習晚宴有保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零八憲章》簽署人 再聯署促放人

【明報專訊】多名當年曾簽署過《零八憲章》的內地及海外人士昨日再度聯署一封公開信,要求無條件釋放劉曉波、保障其就醫自由、徹查導致劉曉波健康惡化的原因,以及追究延誤醫治相關人員的責任等。同時,「709」維權律師家屬向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去信,要求國際紅十字會協調,讓第三方獨立醫療機構為劉曉波檢查。

王丹陳光誠天安門母親加入

聯署信首批簽署人包括當年與劉曉波一同起草《零八憲章》的學者張祖樺,八九學運領袖王丹、吾爾開希、馬少方,曾任維權律師的高智晟、陳光誠、滕彪,著名學者艾曉明、徐友漁等大批作家、維權人士、傳媒人等,也包括香港文化人梁文道。信中稱,「他(劉曉波)為爭取國人的基本人權而進行了長達三十年的奮鬥。我們欽佩劉曉波先生的堅持與犧牲,對劉曉波先生在獄中罹患重病我們深感悲痛與憤怒。」

公開信提出4點要求,要求中國政府無條件釋放劉曉波、恢復他及其妻子劉霞與外界的正常聯繫、保障劉曉波自由選擇就醫方式、就醫地點的自由等(見表)。聯署目前仍在繼續,香港支聯會及「天安門母親」其後亦加入,至昨晚人數有至少650。

「709」家屬函聯國 盼獨立醫療檢查

同時,「709」維權律師家屬去信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要求國際紅十字會協調,讓第三方獨立醫療機構為劉曉波檢查。此前,被判緩刑的「709」維權律師李和平曾在獄中因診斷出高血壓而被要求服藥,但李被捕前後血壓並無異常,家屬質疑當局派出的醫生將他「被高血壓」,逼他服藥以摧殘其身心。為此,9名家屬要求讓第三方獨立醫療機構為劉曉波檢查。

 
 
今日相關新聞
劉霞申請劉曉波出國治病 美促准自由就醫 外交部﹕不得干涉內政
《零八憲章》簽署人 再聯署促放人
港美治晚期肝癌療法 內地未引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