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國慶日秩序佳 僅3人滋事被拘
運輸警取經 迎煙花匯演

[2017.07.03] 發表
昨日舉行的國慶150周年大遊行中,少女們熱情洋溢的舞蹈表演。(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前日舉行的加拿大150年國慶活動,吸引近40萬人湧入,但未引發任何嚴重事故,僅有3人因醉酒及擾亂治安而被捕。溫市警大讚市民表現良好,運輸警察(Transit Police)則會總結本次活動的經驗,以應對8月的煙花匯演。

溫哥華市警局發言人杜塞特(Jason Doucette)表示,前日溫哥華加拿大國慶日的慶祝活動由於天公作美,估計最高峰時有35萬至40萬人湧入溫市中心加拿大廣場(Canada Place),但市民的表現非常良好,僅發生極少數的輕微案件。

杜塞特透露,警方前日拘捕一名在公共場合醉酒的人士,並拘捕另兩名涉嫌擾亂治安的人士,不過這兩人隨後便被釋放。

警員也在多個不同的場合,共倒掉約80份酒精飲料,但在加拿大廣場卻沒有看到有人在公共場所飲酒。

運輸警察發言人德雷南(Anne Drennan )指出,除了上看40萬人的人潮外,其實運輸警察也沒有發現任何重大事件。雖有這麼多人同時使用公共運輸系統,但整個系統仍運作良好。

德雷南稱接下來8月還有煙花匯演,雖然人潮應該不若加拿大日,但仍是有數十萬人參與的大活動。

運輸警察目前正在檢討加拿大日的警力安排,希望能將經驗帶至煙花匯演,確保市民能有同樣愉快安全的活動經歷。

更多加國新聞二
8月21日可觀日偏蝕
【明報專訊】美國在8月21日,大部分地區都能看到日全蝕,是99年來首次。這次被稱為「美國大日食」(Great American Eclips...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內陸在長周末假期發生兩宗水上意外,其中一人死亡;另一人失蹤,凶多吉少。 其中一宗意外發生在湯普森河(Thompson ... 詳情
【明報專訊】一份由卑詩大學所領導的最新跨國研究報告顯示,全球漁業船隻每年捕獲的漁獲中,有1000萬噸會被倒回大海中。報告稱造成這種情況的主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