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經理稱公司促「交心」摸清身家 DR通告:一成六客供完樓

[2017.07.04] 發表
DR前資源增值經理鍾慧瑩(前)供稱,集團旗下美容中心須達到某目標營業額,形容為了達標,「日日都係關鍵時刻」。(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的打針療程涉導致一死兩傷殘,3人被控誤殺,案件昨續審。控方引述DR集團多份內部通告,內容提到部分客人持有物業,隨蚍蚖C升,「身家月月厚」,提醒員工要與客人「交心」,以便了解其背景;員工推銷時亦要有「韌力」,「一定要不斷講」,直到對方覺得療程有用。

促不斷講直至客信療程有效

控方昨傳召DR前資源增值經理鍾慧瑩作供,她曾於集團旗下位於銅鑼灣的美容中心工作。控方引述DR於2012年初發出的多份內部通知,提到上半年是關鍵時刻,要「特別努力搵錢」,員工要有「韌力」,不斷講到客人覺得療程「對佢好、對佢有用」。被問到為何上半年是關鍵時刻,鍾稱為達目標營業額,「日日都係關鍵時刻」。

另一份於3月1日發出的通告向員工解說推銷技巧,指由於天氣漸暖,市民衣飾物料會愈來愈薄,加上當時流行衣物「有少少透明感」,預料減肥需求會增加,虒g理培訓員工趁客人到中心做療程時,「滲客」接受減肥豐胸療程。

通告:客供完樓 「身家月月厚」

通告又提到,集團旗下約一成六客人已「完全供完樓」,身家過百萬元,而過去10年本港樓價平均每年升幅超過9%,超過通脹率,意味這群客人「每年都賺緊錢,身家月月厚」,員工不要「畀藉口自己話中心曮人無錢」,而是要與客人逐個傾談,找出有錢的客人。

促開發被誤當無錢「潛藏導彈」客人

通告提醒員工,有錢人因擔心被人推銷療程,會撒謊稱自己住公屋或租樓,故員工要與客人「交心」,誠懇交談,令對方覺得員工是為他好,職員便可了解客人實際背景,若客人無錢,職員就要「開發隱藏的導彈」。鍾慧瑩解釋,「隱藏導彈」是指一些很久未有前來中心的客人,或被誤以為是無錢及不願購買療程的人,如有些學生可能獲父母資助,可花很多錢做面部護理等。

控方又提到,集團通告指出,員工推銷涉案CIK療程時須悄悄錄音或拍片。鍾表示有關做法是由負責投訴的員工處理,她沒有要求下屬依從。

另外鍾憶述,涉案事主陳宛琳於2013年10月3日接受注射後的翌日,曾返回銅鑼灣的中心求助,當時由她負責接待,她指陳有發燒及發抖,狀甚辛苦,她隨即通知公司總部,其後為陳召救護車。

庭上播出鍾報警的錄音,當時她形容陳嘴唇發紫,呼吸有困難,但仍清醒。鍾表示她「好擔心個客人」,故陪同陳到醫院,照顧陳的女兒及通知公司顧客的情G。

3名被告依次為DR集團創辦人周向榮(62歲)、實驗室助理陳冠忠(32歲)及女醫生麥允齡(35歲)。

【案件編號:HCCC437/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健身中心Fighting Arts Center職員涉以免費體驗計劃為由,擅取中六女生信用卡,簽帳購入逾萬元會籍,女生要求退款不... 詳情
輪椅翁衝燈捱撞輕傷
【明報專訊】72歲姓羅老翁昨早近11時坐蚢q動輪椅,在大埔寶湖道近東昌街交界行人過路處過馬路,其間一輛由35歲姓馮男司機駕駛的客貨車由東昌街... 詳情
元朗福喜街水深2呎 兩車拋錨阻路 剛修渠街道 雷雨中變河
【明報專訊】一股偏南氣流持續影響廣東沿岸地區,天文台昨分別發出雷暴警告及新界北部水浸特別報告,元朗更成「重災區」,昨早兩小時內錄得逾90毫米... 詳情
寶馬變「三文治」 5人輕傷
【明報專訊】黃大仙龍翔道昨接連發生兩宗車禍。一輛私家車行駛時因交通情G收慢,尾隨旅遊巴收掣不及,將私家車撞入中型貨車尾成「三文治」,3人受傷... 詳情
【明報專訊】患有精神分裂的無業漢,去年11月涉於家中強姦前妻,案件昨開審。前妻出庭作供稱,當日曾多次表明不想與前夫發生性行為,更稱自己「經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