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土瓜灣收樓 呎價1.5萬新高

[2017.07.04] 發表
市建局提出以呎價逾1.5萬元收購土瓜灣3個重建項目的單位,當中包括圖中庇利街╱榮光街(左)及榮光街(右)項目的舊樓。(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市區重建局推動土瓜灣重建成新小區,昨公布將於本周五(7日)向土瓜灣區3個重建項目的物業業主發出收購建議,包括庇利街╱榮光街、鴻福街╱啟明街及榮光街3個發展項目,受影響的住宅物業合資格自住業主,其收購建議呎價為實用面積每平方呎15,383元,為歷史新高。

有關建議呎價是於類似地區7年樓齡的「假設單位呎價」。市建局董事會轄下的土地、安置及補償委員會於上周五批准有關「假設單位呎價」。

高去年同區出價36%

根據紀錄,對上一次收購呎價破紀錄是2015年8月,市建局出價收購大角嘴槐樹街一個「需求主導」重建項目的業權,當時的建議收購呎價為13,614元。今次破紀錄收購呎價較槐樹街項目高13%,亦較同區去年出價的春田街╱崇志街項目高出36%。

是次「假設單位呎價」是按照沿用機制,經公開抽籤委託7間獨立顧問公司,分別為3個項目作評估而訂定。市建局將會同時向3個項目所有合資格住宅自住業主提出收購建議及「樓換樓」選擇,有關業主可選擇在該3個重建項目日後原址所建成的任何一個項目,選擇當中的「樓換樓」單位,或選擇啟德發展區煥然壹居的「樓換樓」單位。

資料顯示,煥然壹居共有484個單位,市建局已預留146個單位作「樓換樓」計劃,供受市建局重建項目影響的合資格自住業主選擇。

涉3項目1179業權 面積1.2萬米

市建局指出,3個重建項目涉及1179個業權,估計合共約有1440戶,所有業主將有60日時間考慮市建局的收購建議。該3個重建項目的地盤總面積約11,900平方米(約12.8萬平方呎),市建局初步建議在該3個項目內,提供合共約82,600平方米(約88.9萬平方呎)的住宅樓面面積及約16,500平方米(約17.8萬平方呎)的商業╱零售樓面面積,預計於2025年或2026年落成。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初為人父、有濫藥惡習的貨車司機,與妻為錢爭執,妻離家平復情緒,他卻誤以為對方一走了之,因不想當時3個月大的兒子在單親家庭成長,遂... 詳情
早泳失蹤九巴車長屍體尋回
【明報專訊】上周六在青衣對開航道游早水時失蹤的53歲九巴車長冼光明(圖),昨晨被發現浮屍約1000米外海面,由家人到場認屍確認身分。警方列作...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馬時亨設宴歡送 6離任局長合唱《陪荍A走》
【明報專訊】港鐵主席馬時亨前晚自掏腰包筵開10席,送別6名前任局長。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噚日鐪acebook貼出片段,幾個離任鴽蔽囍X唱一曲《...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早前通過成立譴責民建聯周浩鼎嚚晙d委員會,處理前特首梁振英透過佢提交調查UGL事宜委員會文件一事,截至噚日,一共有7名獲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