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柏文放盤量近歷史低位
基準屋價年升7.9%

[2017.07.06] 發表

【明報專訊】大溫地產局(REBGV)發表最新樓市數據,顯示今年6月大溫地區的柏文供不應求。報告指,柏文市場的供求不平衡,加劇買家之間的競爭。地產局指,上月柏文的放盤數目,已接近歷史低位。

大溫地產局發表的6月份樓市報告顯示,上月大溫地區的住宅成交共有3893宗,較去年同期的4400宗減少11.5%,與今年5月相比,則跌10.8%。但上月的銷售仍較6月份的十年平均水平高14.5%。

在屋價方面,據中央放盤系統(MLS),房屋基準價為998,700元,較去年6月升7.9%,與今年5月相比則升1.8%。其中,獨立屋的基準價為1,587,900元,較去年同期升1.4%、柏文基準價為600,700元,比去年同期升17.6%;城市屋的基準價則為745,700元,比去年同期上升10.7%。

大溫地產局主席奧迪爾(Jill Oudil)指,今年夏季大溫的樓市出現兩個明顯的市場,獨立屋市場需求放緩至較為典型的水平,但柏文市場的競爭則非常激烈,並出現一個放盤有多個出價的情況,增加柏文樓價上漲的壓力。

報告顯示,上月在中央放盤系統新掛牌的獨立屋、城市屋及柏文共有5721個,與去年同期比較減少2.6%,較前一個月則跌5.3%。

奧迪爾認為,現時在獨立屋市場,買家有較多的選擇,但在柏文方面,放盤數目已接近歷史低位。他說:「今年獨立屋的放盤每個月都有增加,不過自2月至今,可售的柏文則每個月都在減少。」

上月的整體銷售掛牌比率為45.7%,如按屋類分別,獨立屋的比率為24.5%、城市屋62%、柏文則高達93.2%。分析師一般認為,當銷售掛牌比率跌至12%或以下,並維持一段時間,代表屋價將會受壓;如比率超過20%或以上並持續數月,則樓價通常會有上漲的壓力。

更多加國新聞四
菲沙地產局6月數據出籠 柏文成交683宗創紀錄
【明報專訊】菲沙地產局(FVREB)公布6月樓市數據,上月柏文銷售創新紀錄,整月成交共683宗。菲沙地產局指,愈來愈多買家轉向菲沙河... 詳情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佔30%住戶有意在短期內賣屋,部分原因與4月出台的16辣招有關。近期二手市場樓盤供應激增。不過﹐根據多倫多地...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倫敦二手市場繼續暢旺﹐上月份成交量再創新高﹐但屋價單月回落。 根據倫敦及聖托馬斯地產經紀協會(London and 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