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盼文在寅妥善處理中方關切

[2017.07.07] 發表
國家主席習近平(前排中)和夫人彭麗媛(左)周三在德國總理默克爾(右)陪同下,在柏林奧林匹亞體育場共同觀看中德青少年足球友誼賽,主客皆歡,默克爾更笑至雙手掩面。(Getty Images)
中德青少年足球友誼賽前日在柏林舉行。圖為中國隊(紅衫)與德國隊球員在球場上切磋。(Getty Images)
韓國總統文在寅(圖左)。

【明報專訊】正在德國訪問並出席二十國集團(G20)漢堡峰會的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會晤。習近平再次希望韓方重視中方對部署薩德問題的正當關切。另外,習近平昨與德國總理默克爾一同出席柏林動物園大熊貓館開館儀式。

據新華社報道,習近平在柏林與文在寅會晤時表示,一段時間以來,中韓關係面臨困難,「這是中方不願看到的」;中方重視韓國和中韓關係,致力於發展中韓友好的立場未變。他希望韓方重視中方正當關切,妥善處理有關問題,為中韓關係改善和發展掃除障礙。

文在寅也表示,韓方高度重視對華關係。韓聯社報道,文在寅稱希望在迎來兩國建交25周年之際,能將兩國關係提升為實質性的戰略合作伙伴關係。

中韓兩國的官方通訊社稿件均未提及「薩德」問題,但一般相信,習近平要求韓國「妥善處理有關問題」是指美國在韓國部署的「薩德」系統。

另外,習近平偕夫人彭麗媛與德國總理默克爾,昨日下午共同出席柏林動物園大熊貓館開館儀式。來自四川的大熊貓「夢夢」、「嬌慶」也正式與當地民眾見面。當天,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還在默克爾陪同下,共同觀看中德青少年足球友誼賽。

G20峰會周五在德國漢堡展開,為期兩日。習近平將出席所有階段的會議,除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晤外,還會主持金磚國家非正式會晤。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習近平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可能會在周六會面,中日雙方正作最後協調。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印邊境對峙仍未有緩解[象,中國外交部昨日稱,今明兩日的G20峰會上不會有中印雙邊談判,因為「氣氛不對」。外交部又指印度挑起事端... 詳情
溫家寶返母校開地質學講座
前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本月5至6日到中國地質大學北京周口店實習站,為中國地質大學參加地質實習的學生作地質講座,與師生座談交流,並參加中國地質大... 詳情
廣電總局禁播偶像古裝劇迎十九大
【明報專訊】中共召開十九大是內地今年最重要的事,為要營造氣氛,讓會議「勝利召開」,廣電總局透過旗下《廣電時評》雜誌公布,今年下半年全國省級單... 詳情
中國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號將於今日至11日抵港參加回歸20周年慶祝活動,並在8日及9日向市民開放,此後將開赴相關海域執行跨區機動訓練任務。 ... 詳情
港珠澳大橋海底隧道今貫通
【明報專訊】世界最長、埋入海底最深、單個沉管體積最大、設計使用壽命最長、綜合科技難度最高的沉管隧道—港珠澳大橋海底隧道7月7日全線貫通。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