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聲抗議如影隨形 趙少康:蔡林政府銳氣已失

[2017.07.07] 發表
蔡英文6日南下高雄市燕巢區「角宿天后宮」參香並贈匾,場外民眾陳抗不斷,以呼口號等方式表達立場。(中央社)

【明報專訊】近期蔡英文接連取消多場活動,對外宣稱感冒,但外界仍認為是蔡怕面對軍公教警如影隨形的嗆聲抗議。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認為現在不僅內閣成員銳氣已失,就連蔡英文、林全似乎疲態已露,想有效且符合民眾期待的執行,恐非易事,而擺脫不掉的陳抗群眾,更是壓力,蔡英文要面對現實,新閣揆及閣員,執行力、抗壓力缺一不可。

續一例一休搞得天怒人怨外,蔡政府力推的前瞻計劃與年金改革也出現反彈聲浪。6日蔡英文下午出席高雄燕巢區「角宿天后宮」贈匾儀式,反年改陳抗群眾如影隨形,200多人在場外與維安警力對峙,甚至有民眾朝警察丟擲木炭、煙霧彈,警方立即上前壓制。

蔡致詞時語氣無奈強調,包括前瞻建設、年金改革其實都是前幾任總統想做但是不敢做的,她願意承擔改革所帶來的壓力。離開時,群眾一度想靠近,又與警方爆發推擠衝突,幸好無造成人員受傷。

趙少康指出,陳抗群眾亦步亦趨擺脫不掉,是無所不在的有形、無形壓力,蔡英文要面對現實,新閣揆及閣員,執行力、抗壓力缺一不可。但現在不僅內閣成員銳氣已失,就連蔡英文、林全似乎疲態已露,要想有效的、符合民眾期待的執行,恐非易事。

更多中國新聞
台警曼谷顯威 詐團落跑全逮回
【明報專訊】刑事局與泰國警方合作,根據洗錢管道,掌握有一個詐騙機房藏身於曼谷豪宅,刑事局4日派員前往泰國準備收網,不料,警方行動疑似曝光,機... 詳情
涉賭又染毒 前SBL球星簡嘉宏遭逮
【明報專訊】新北市三重警分局大同派出所4日接獲通報,指出正義南路上一家旅館疑似有人拉K。 警員到場查看時,房間內飄散濃濃K味,地上散落... 詳情
職業軍人酒駕連撞3車 女騎士重傷
【明報專訊】軍人酒駕連撞3車!在空軍服役的高雄市唐姓職業軍人,7日清晨酒後開車返家途中,在左營區翠華路與崇德路口附近,追撞3輛同方向行駛中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