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搞手遏性侵 擬辦「沒男人」音樂節

[2017.07.07] 發表
「Bravalla Festival」是瑞典年度大型音樂節活動,今年因傳出強姦性侵案件,主辦單位決定明年暫停舉辦。(網上圖片)

瑞典一名喜劇女演員計劃籌辦「無男人音樂節」,以回應上周舉行的大型音樂節「Bravalla Festival」期間發生多宗性侵事件。該名女演員否認歧視男性,不過認為男性要學懂循規蹈矩。至於「Bravalla Festival」音樂節的主辦單位則宣布明年暫停舉行該音樂節活動。

尼卡蕾(Emma Knyckare)在Twitter貼文:「如果舉行一個只准男性以外的人參加的音樂節,你們覺得如何?」尼卡蕾稱,這項規定在「所有男性學懂循規蹈矩」之後才會停止。尼卡蕾翌日再確認,音樂節將於明年夏季舉行。她否認舉行「男性止步」的音樂節活動是歧視男性:「女性長期被歧視看似『沒問題』,也許拒絕男性參加音樂節3天亦『沒問題』?我不會把禁止男性出席活動視為一種侮辱。」

「Bravalla Festival」是瑞典年度大型音樂節活動,自2013年起舉行。本年度活動在上月28日至7月1日於瑞典南部城市諾爾雪平(Norrkoping)舉行。惟當局截至周日(2日),接獲最少4宗強姦及23宗性侵事件報告。瑞典首相勒文譴責事件是「一群可惡男性的厭惡行為」,主辦單位更宣布取消明年的「Bravalla Festival」音樂節活動。

近年各地舉行音樂節等大型活動期間屢傳性侵,如去年英國的雷丁音樂節(Reading Festival),當局接獲兩宗強姦報告;澳洲塔斯曼尼亞去年底的音樂節活動亦有最少5名女性遭性侵。有其他音樂節活動主辦單位則劃出安全區及提供電話熱線,保障女性安全。(BBC/悉尼先驅晨報)

更多國際要聞
新照片再掀行蹤謎團 傳奇機師疑遭日軍囚禁
美國著名女機師埃爾哈特(Amelia Earhart)在1937年嘗試全球首次環球飛行,但在飛越太平洋期間失蹤,傳奇人生在不足40歲之際遽然... 詳情
徒手劈磚 賀獨立55周年
北非國家阿爾及利亞為慶祝脫離法國獨立55周年,舉行連串慶祝活動。周三(5日)在首都阿爾及爾的烈士紀念碑廣場附近,一班突擊隊員表演手劈燃燒磚頭...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西南部暴雨持續,山泥傾瀉及洪澇災害造成的死亡人數增至7人,另有26失蹤。重災區福岡及大分兩縣,近60萬人疏散,超過300間屋... 詳情
【明報專訊】墨西哥南部一座監獄爆發騷亂,28名囚犯死亡,另外三人受傷。 事發在當地星期四凌晨,當局指,兩批敵對犯人打鬥,最初報告指有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