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美青為拍照攀上獅門橋頂
累特警爬鋼索高空拿人

[2017.07.07] 發表
今年6月曾有人爬上獅門橋支柱拍照。(社交網站圖片)
男子攀爬獅門橋支柱。(社交網站圖片)
男子爬下橋柱,警員則在下方等候。(社交網站圖片)

【明報專訊】兩名美國遊客為了在溫哥華「影靚相」,昨日早上爬上獅門橋(Lions Gate Bridge)支柱頂端,警方封路處理造成交通大亂數小時。警方最後出動緊急應變部隊高空救援專家,兩人回到地面後立即被拘捕,相機也遭扣押,警方稱正考慮對兩人提出檢控。

溫哥華市警發言人杜塞特(Jason Doucette)表示,警方昨日早上8時30分左右接到大量市民報案,稱有一名戴頭燈的背包男子,爬上獅門橋離路面約50呎至70呎高處。警員抵達現場後,從下方完全看不到這名男子,只好調來更多支援。

杜塞特透露,警方緊急應變部隊的高空救援專家隨即出動,沿著大橋的鋼索尋找,終於找到兩名爬上橋柱頂的20多歲年輕男子。他稱兩人皆是來自美國華盛頓州的遊客,攀爬大橋的目的是為了「影靚相」,兩人下到橋面後立即被警方拘捕,身上的攝影裝備也被扣押。

溫市警目前正在考慮對兩人提出行為不檢的控罪,警員佔據獅門橋中央行車線的救援行動,更一度造成數小時交通大混亂。

市民貝克(Eyoalha Baker)指出,她在橋上行人道行走時,抬頭看到大橋支柱上有人攀爬,於是立即報警。她稱警員到達現場後被迫跟著兩名男子一起攀爬,她則感到印象深刻。

更多加國新聞三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指出﹐中國憂慮網絡攻擊﹐因為中國在建造尖端科技﹐那會成為他國竊取的目標。他的言論意在駁斥一個廣泛... 詳情
(德國漢堡6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四抵達德國﹐參加稍後在漢堡市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領袖峰會。總理樂觀開朗的情緒看似在今後數日將受到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