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國緊張 華大使警告赴印小心安全

[2017.07.09] 發表
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呼籲在印、即將赴印的中國公民要密切關注當地安全形勢,謹言慎行。(網上圖片)

在中印邊境發生軍事對峙背景下,印度總理莫迪在G20峰會,積極拉攏美日及東盟聯手制華。中印兩國關係急轉直下,中國駐印度大使館昨首次發出安全警告,提醒赴印度中國公民要密切關注當地安全。

中國駐印度大使館透過官網發出提醒,呼籲在印、或即將赴印的中國公民,密切關注當地安全形勢,減少不必要的外出,並要謹言慎行,嚴格遵守印度法律法規,尊重當地宗教習慣和風俗,配合當地執法人員檢查。

莫迪拉攏美日東盟制華

中國大使館發出警告,正值印度軍隊越過中印邊界線,致兩國軍事對峙。而參加G20峰會的莫迪,上周五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就推進印度、日本及美國的三國防務合作達共識。莫迪指「日印兩國將為建立法治秩序發揮很大作用」。

印外交部昨更宣布,邀請東盟十國元首明年訪印,參加「共和日」慶祝活動,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已同意出席。印度外交部特別表明,是新加坡與越南不斷激勵印度,增加在區域內扮演的角色與地位。

更多中國要聞
鼓浪嶼列世遺  中國總數達52處
【明報專訊】7月8日,在波蘭歷史文化名城克拉科夫舉行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第41屆會議上,大會主席普爾赫拉先生(Jacek Pur... 詳情
【明報專訊】7月6日,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下屬中國長城工業集團舉辦長征商業發射用戶大會,公布了中國長征火箭未來一年的商業搭載發射計劃,涵蓋太... 詳情
寶蘭高鐵今通車 實現「橫貫東西」目標
【明報專訊】中國寶蘭高鐵今(9)日正式通車運營,寶蘭高鐵的通車打通了中國高鐵橫貫東西的「最後一公里」,寶蘭高鐵與已開通運營的徐蘭高鐵西寶段、... 詳情
江蘇省昆山市檢察院逮捕5名涉販公民健康信息的疑犯,另有10人被刑事拘留。據警方偵查,嫌犯李×、韓×、龐×(另案處理)、孫×4人自2015年以... 詳情
劉曉波肝癌終末期盼赴德
一名德國和一名美國醫學專家昨日在遼寧瀋陽參加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會診。消息指,劉曉波用英語向專家表達了想出國治療的意願,最想去德國,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