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前醫生:實驗室好靚好先進 周向榮沒提合規否

[2017.07.14] 發表
前DR美容醫生徐家俊(圖)供稱,自己在決定是否向客人提供CIK療程前,曾要求先參觀處理血製品的實驗室,以了解設備及處理過程。他對實驗室印象深刻,又形容實驗室逾萬呎,「好靚好先進」。(區翠恩攝)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女顧客於2012年接受注射療程後死亡,3人被控誤殺昨續審。DR前醫生供稱,他曾參觀處理涉案療程血製品的實驗室,稱該處佔地過萬呎,「好靚好advanced(先進)」,惟集團創辦人周向榮當時無提及,實驗室是否符合良好生產規範(GMP)。

前DR醫生徐家俊昨供稱,他於2012年6月入職,同年10月案發後離職。他表示,當時只希望做醫學美容療程,沒料到前往應徵時,集團創辦人、首被告周向榮(62歲)突向他介紹涉案CIK療程。他形容周當時「好似教授教書咁」向他講解療程,稱療程是供治癌,集團則將之用作保健,聲稱可增強免疫力,同時提到其潛在副作用。

周「似教書咁」講解療程作保健

徐表示,CIK療程比一般注射美容針風險更高,當時他沒料到要為客人施行療程。他其後上網閱讀有關CIK的醫學文獻,得悉該療程是一項仍處於臨H實驗的抗癌療程,仍未推出市場,而培植CIK細胞的過程須符合良好製造規範(GMP),才可確保安全。

徐稱知悉集團與廣州軍區醫院有合作,周曾表示療程在「國內已經係好成熟同安全」,他亦相信集團提供的CIK製品符合文獻要求,惟他仍要求先參觀處理療程血製品的實驗室,了解有關設備及處理過程後,再決定會否施行療程。

他憶述,該位於科學園的實驗室佔地過萬呎,備有先進儀器,形容實驗室「好靚好advanced(先進)」,參觀期間周曾簡單向他介紹培植室,以及培植所用的培養液等,但未提及實驗室是否符合GMP等資料。

另一醫生:周稱全世界無感染個案

另一曾在DR任職的醫生陳永崇供稱,曾向周向榮提及CIK療程的安全問題,對方稱無證據證明會出現問題,又說「全世界都無感染麰荇蛂v。

陳表示,周向榮曾擔心他們不願為客人施行療程,故強調涉案療程屬保健用途,與醫療無關,不會影響醫生牌照。他稱由於周是富經驗的醫生及老闆,故信任對方,又說若不做療程,或會面臨合約或法律上的挑戰。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437/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傴僂彎腰的70歲老翁走入深水鶪@間香燭店,索利市及保護費,店主拒絕並捉茈L的手臂稱會報警,老翁遂隨手拿起店內的陘M及槌揮舞,惟最... 詳情
十字牌高鈣低脂奶菌超標6倍
【明報專訊】食物安全中心昨晚公布,在旺角7-Eleven便利店抽取的十字牌高鈣低脂牛奶(236毫升,圖)樣本,驗出每毫升總含菌超標逾6倍。中... 詳情
新法例通過 所有民事程序適用 道歉不招法律責任助解紛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三讀通過《道歉條例草案》(道歉法),規定在所有民事法律程序中,道歉的事實陳述不構成承認過失或法律責任,在裁斷過失或法律責... 詳情
印花稅修訂10月續審  換樓1年退稅期  多黨支持
【明報專訊】本年度立法會最後一次大會昨審議已落實「加辣」的印花稅修訂草案,民主黨及民建聯分別提出修訂,認為應放寬樓換樓退稅期至9月到一年,惟... 詳情
警一連7日捉亂過馬路
【明報專訊】警方昨起展開一連7日全港行人道路安全行動,嚴厲執法票控違反交通規則行人,包括不遵守交通燈號、15米範圍內有行人過路設施不用而橫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