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姊妹日遇害 疑感情金錢瓜葛
已婚疑兇被捕 拒回應警方提問

[2017.07.15] 發表

日本警方周四(13日)晚在神奈川縣一樹林中發現內藏兩具屍體的行李箱,昨日證實死者就是失蹤一周的一對中國姊妹(圖)。日本傳媒昨晚報道,涉嫌殺人的日本男子已經被捕,但保持沉默,拒絕回應警方提問。他家住橫濱市,已婚,與遇害姊姊交往多年,兩人有感情和金錢瓜葛。中國大使館促日本警方徹查。

遇害姊妹分別25及22歲,住在橫濱市一公寓。日本新聞網報道,遇害姊姊叫陳寶蘭,妹妹叫陳寶珍,兩人來自福建。上周五(7日),公寓管理公司報警,表示無法聯絡住戶,希望能入內查看。認識兩姊妹的一名好友也表示,她之前一直能通過社交網站與兩人聯繫,但自上周四(6日)後就失去聯絡。警方稱,事發後姊妹的住所上鎖,現金和錢包仍留在屋內,現場沒打鬥痕[。

姊任職餐館 食客疑兇被捕

日本傳媒報道,在公寓的閉路電視片段可見,一名戴帽及口罩的可疑男子本月6日進入遇害者屋內,翌日拖走行李箱。警方追蹤該男子駕車的行駛路線,周四晚約11時40分,在神奈川縣秦野市路邊的樹林中發現兩個行李箱,各藏一具屍體,屍身開始腐爛,相信就是該對姊妹。二人死因待法醫解剖確定。

疑兇屢進出事主寓所

東京華人總會網站上載姊妹的一名朋友報警時口述案件的經過,指上周四找不到她們,到二人住所敲門亦無人回應,遂聯絡房東並報警。這友人其後要求查看閉路電視,發現一名戴口罩男子7月6日凌晨約1時,用鎖匙進入兩姊妹家中,並多次進出。其中在第一次出來時,男子藏在懷堛疑楔l曾跌出來,他迅速撿起並藏好,隨後下樓買水,並再次折返。約4小時後,男子曾離開單位。至當日清晨5時許妹妹回到家中後,門曾經打開一點,但很快被關上。

隨後,該名可疑男子大汗淋漓地再次走出單位並環顧四周。至早上10時許男子離開,當時未有戴帽和口罩,但是身背一個大袋。7月7日凌晨,可疑男子再次進入單位,約5分鐘後,該名男子拖茼瑽齝c出門,不久後返回,其後又提茪T四袋載滿東西的白色半透明垃圾袋出門。

警方稱,涉案男子為失蹤姊姊任職餐廳的一名常客,現正追尋其下落。日本東京新聞報道,該男子5年前開始經常光顧該食店,並對遇害姊姊有好感,妹妹則以留學生身分來日。澎湃新聞引述一名在日本橫濱的知情人士稱,姊妹其中一人或與一名日本男子有感情瓜葛。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表示,已接獲日本警方通報,確定兩名死者正是陳氏姊妹。使館方面表示,已要求日警重視此案,盡快查明事件真相,緝拿兇手;同時正與國內相關部門聯繫,協助家屬辦理緊急來日手續。日本福建經濟文化促進會東京分會則表示,兩姊妹的父母將於一周內抵達日本了解。(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修憲大計現暗湧,執政聯盟內的公明黨黨魁山口那津男昨日接受路透社專訪時,公開促請安倍專注民生事務,挽救下滑民望,強調修憲並非... 詳情
美國一名Airbnb女房東因為拒絕租給亞裔,被罰款5000美元兼勒令進修一門「亞裔美國人課程」,並永久停權,成為該租屋網站與政府達成反種族歧... 詳情
新加坡發生當地罕見工業意外,一個正在施工的行車天橋部分結構昨日凌晨坍塌,造成1名中國工人死亡,10人受傷。當局隨即宣布暫停全國鐵路和道路建築... 詳情
紅火蟻入侵日本 橫濱發現逾500隻
【明報專訊】日本從5月開始在各主要港口貨櫃中發現外來並有毒性的紅火蟻,環境省周五(14日)在橫濱港一個碼頭發現至少500隻紅火蟻,正調查紅火... 詳情
3巴勒斯坦槍手襲聖地 殺2以警後遭擊斃
巴勒斯坦3名青年周五在猶太人稱為聖殿山、穆斯林稱作崇高聖所的耶路撒冷聖地入口附近發動襲擊,導致以色列警員兩死一傷,當局隨即封鎖聖殿山及羈押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