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松炎擬自掏荷包發薪

[2017.07.16] 發表

【明報專訊】高等法院前日的裁決令4名議員失去議席,直接影響各人議員助理的生計及所屬政黨的營運。被取消議員資格的姚松炎計劃自掏荷包向員工發出最後一個月的人工,另香港眾志有地區議事處或要放棄營運。

「專業議政」助跟進議題

姚松炎昨談及日後安排時,說「早已準備有這一天」,由於過去與其他議員合作,所屬「專業議政」亦會協助他於議會內跟進其界別(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所關注的議題。姚又說,眾多要處理的事情中,最困難莫過於安頓議員辦事處員工。

姚昨多次提及對職員「有歉意」,考慮到如參加補選,取回議席的機會「一半半」,故「不希望令員工有虛假的期望」。他又說,已計劃先自掏荷包向員工發放7月的薪金,並向其他議員了解可否「接收」其議辦的實習生,讓他們完成實習。

本研社伙眾志研究受阻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峰稱,眾志的營運資金除來自捐款,亦依靠羅冠聰的議員津貼,現於南區、東區及新界西各有一辦事處,但恐怕正裝修的東區辦事處會「未裝修好就要結束」,與本土研究社合作的檔案研究計劃則前途未卜。他說過去兩日一直忙於開會,期望8月內決定眾志的定位及方向。

長毛議辦職員商支半薪

為梁國雄議員助理的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稱,梁過去每月從薪金中取出4萬元支持社民連運作,梁國雄議辦約10名職員正商量短期內會減半支薪,共渡時艱。他有信心非建制陣營能在補選中保住議席。

更多港聞
穿針引線半世紀 裁縫堅守本土小店 擅長做英軍禮服 憶布政司夫人沒架子
【明報專訊】有人以「服裝醫生」形容裁縫,不論縮水的禮服,還是過長的褲子,一經其手便可改造成時尚衣物,更可按身型裁製出獨特的服裝。曾為英軍、港... 詳情
【明報專訊】任裁縫師逾50年,有顧客對郭太呵護備至,珍視如寶,亦有人對她呼呼喝喝。即使店舖愈來愈小,如今仍有外籍顧客光顧,稱讚她了解客人身體... 詳情
【明報專訊】昔日學師5年方可執剪刀裁布的郭太,即使刺破指頭仍堅持車衫;眼見現今拜師學藝入行的人愈來愈少,曾有年輕人向她拜師,惟不足一星期便放...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報道荃灣荃威花園的保安公司涉欠薪、無供強積金及違約事件,保安公司代表昨向記者澄清,屋苑法團已共拖欠公司5月及6月份的保安服務... 詳情
世錦賽大會出錯「獲佳績」 未要求更正 無參賽有排名 滾滑代表資格惹疑
【明報專訊】香港速度滾軸溜冰運動員王蘊妮在去年南京世界速度輪滑錦標賽缺席一萬米公路賽,惟賽會誤將她列為該項比賽的第15名,並列作公開成績。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