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理雅:脫歐談判 歐盟高層願調整部分立場

[2017.07.16]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正與歐盟就「脫歐」談判,英國前首相貝理雅(Tony Blair ,圖)指,感受到歐盟高層願意調整部分談判立場。

另外,德國總理默克爾指,英國「脫歐」改變她對歐盟的看法,但會致力令歐洲變得強大。

距離德國大選還有約兩個月,總理默克爾到波羅的海度假城鎮青斯特出席造勢活動,提到對歐盟的看法。她說去年英國公投決定「脫歐」,以及早前荷蘭和法國大選由親歐黨派勝出,都改變她對歐盟的看法。雖然歐盟有時太官僚,但如果沒有歐盟,和平難以實現。

默克爾形容德國的最大實力就是在歐盟的成員地位,如果她再度連任,會致力加強歐洲融合。默克爾表示:「為歐洲奮鬥是值得的,這工作不只是留給歐洲議會議員,因此我們選舉的口號是『若歐洲更強大,德國將更強大』,兩者有直接關係。」

歐盟正與英國就「脫歐」條款談判。歐盟要求英國,若想留在歐盟單一市場,必須容許歐盟公民自由進出英國。英國首相文翠珊就堅持要控制歐盟公民入境。

前首相貝理雅周六在智庫發表文章,指他與歐盟高層談論過,他們願意調整這方面立場,令英國避免「硬脫歐」。他同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訪問時進一步解釋,有關講法不是「空想」。貝理雅表示:「其實法國、德國及英國,大部分人支持改變,例如福利、無業移民,我不是說這些事可以談判,如果我們由國家利益出發,其中一個選擇,是英國留在改革的歐盟。」

貝理雅接受另一電視台訪問時又指,愈來愈多證據顯示,「脫歐」只會為英國帶來破壞,他不希望最終會發生。

更多國際要聞
土耳其紀念流產政變1周年
昨日是土耳其流產政變一周年,當局在全國多處大搞慶祝活動,國會亦召開特別會議紀念。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感謝民眾以信念戰勝暴力,令國家更團結及強壯... 詳情
法國外長沙特斡旋 籲停抵制卡塔爾
【明報專訊】法國外長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 )昨日到訪卡塔爾及沙特阿拉伯,斡旋中東多國與卡塔爾斷交的外交危機,他促請... 詳情
委國今反修憲公投 聯國開腔﹕勿阻民眾參與
委內瑞拉反對派今日將舉行非官方全民公投,反對總統馬杜羅尋求月底召開制憲會議來修憲以解散現時反對派控制的國會。聯合國預先施壓,秘書長古特雷斯強... 詳情
以總理今訪法掀示威
【明報專訊】法國巴黎有民眾示威,抗議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到訪。 一批示威者響應親巴勒斯坦組織的號召,周六在共和廣場集會,他們高舉反以色... 詳情
埃及紅海被殺2遊客 確認為德國籍
埃及東部紅海沙灘度假勝地洪加達(Hurghada)14日發生刀手刺殺遊客事件,埃及外交部15日發表聲明說,德國政府確認遇襲身亡的2名遊客為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