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團稱爭取多年 去信立會促通過

[2017.07.19]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今天開會,議程包括審議新增36億元教育經常開支撥款,多個教育團體連日去信立法會議員,其中津貼小學議會和資助小學校長會聯署,促請各議員盡快審議和通過議案,讓有關教育措施能於2017/18年度落實推行。

津小議會和資助小學校長會去信議員和教育局長楊潤雄,對上周財委會未有按原定議程審議新增36億元教育經常開支議案表示感到非常失望和憂慮。兩會指該系列新增教育經常開支是教育界爭取多年的成果,得到教育界不同持份者普遍認同和支持,涉及幼稚園、小學、中學和高等教育,學生、教師以至所有持份者均能受惠,促請立法會盡快審議和通過。

教協早前亦去信各立法會議員,強調撥款有迫切性,如無法在立法會休會前通過,學校便無法於9月開始的新學年取得資源,懇請議員盡早通過撥款,以解教育界燃眉之急。教聯會前日發起教育界聯署行動,希望藉向議員施壓,促請他們務必在僅餘的會期內通過撥款,否則會對教師、學士等造成嚴重影響,阻礙香港實踐優質教育。

倘通過 可增2350教席

36億元教育新資源撥款,主要包括2017/18學年起為文憑試考獲「3322」大學入讀最低要求、修讀自資院校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每年提供免入息審查的3萬元資助;以及由2017/18學年起班師比增加0.1,料增2350個常額教席等。

更多要聞
揀副局因素 楊潤雄:能否政治環境發揮角色
【明報專訊】政界傳出教聯會副主席蔡若蓮可能擔任副教育局長,教育局長楊潤雄昨表示副局人選「仍在搵緊」,未有定案。但楊潤雄透露揀選副局長的主要因... 詳情
【明報專訊】上屆政府就任初期推動國民教育科引起軒然大波,上任逾兩周的教育局長楊潤雄就表明,有需要推動國民教育,但指未必需要一個國民教育科或教... 詳情
劉曉波今頭七 劉霞雲南「被旅遊」  劉家大連舊居成「軍事區」禁拍照
【明報專訊】今日是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頭七」的日子,由《零八憲章》簽署人、劉曉波生前好友組成的「自由曉波工作組」發起今晚8時全球公祭... 詳情
談補選安排 林鄭:不會乘人之危
【明報專訊】立法會6個出缺議席的補選安排備受關注,特首林鄭月娥昨表示,未能具體說補選是一併還是分開進行,強調不會從政治角度去做一些動作,不會... 詳情
【明報專訊】梁國雄、劉小麗、羅冠聰和姚松炎近日因宣誓覆核案,被法庭裁定喪失議員資格。而去年被法院取消議員資格的青年新政游蕙禎表示,會嘗試尋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