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貿易廳被取消 屈潔冰抨不重視經貿

[2017.07.19] 發表

列治文北中選區自由黨省議員屈潔冰表示,對於新政府的內閣組成感到失望。她說,省新民主黨將原有的國際貿易廳取消,將貿易、就業及科技合併成一個廳,反映他們對經濟貿易不重視。

屈潔冰說,雖然國際貿易是聯邦政府的處理範疇,但每個省都有其獨特的貿易機遇,因此在省府的層面上,必須有人擔任溝通的橋樑。

她擔心,一名廳長要同時負責貿易、就業及科技三個範疇,會分身不下,變相削弱了本省的經濟發展。

屈潔冰對於華裔省議員入閣亦感到失望,她說:「新政府中只有兩名華裔獲得任命較低級的職位,但兩名印裔的省議員則獲較高的職位。」

省新民主黨的政府將多元文化歸類由省務秘書負責,屈潔冰坦言擔心賀謹的新政府不再重視文化傳承的工作。

屈潔冰並警告,新政府需要量入為出,好好理財,否則等同「殺掉會生金蛋的鵝」。

更多要聞二
華裔馬博文(Bowinn Ma)是北溫-龍士代選區的省議員,獲委為運輸聯線(TransLink)省務秘書,監督運聯的市長議會(Mayor's... 詳情
加中自動交換銀行資料 在華擁海外帳戶逃稅難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在海外維持秘密的銀行帳戶﹐不久後可能原形畢露﹐因為國際有一份新協議﹐目的是抓住逃稅人。 加拿大政府將要在2018年... 詳情
按照《共同通報標準》﹐幾十個國家互通非居民的銀行帳戶信息。從2018年9月起﹐這些信息傳送到加拿大稅務局﹐非居民在加拿大的銀行帳戶信息﹐也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