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美批華控制宗教 北京:管好自己
韓正:落實習指示 上海做排頭兵
北戴河會結束 張德江露面
巴拿馬冷血槍匪劫華人店 廣州少女遭轟頭亡
遭槍殺華女剛滿18歲 為妹賺醫療費出國打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美軍參聯會主席訪北部戰區

【明報專訊】中美兩軍日前在北京簽署《中美兩軍聯合參謀部對話機制框架文件》,這是兩軍在軍隊指揮系統層面簽署的首份對話機制框架文件。

兩軍聯合參謀部將在11月舉行首次對話,而昨日美軍參聯會主席鄧福德已抵主要針對朝鮮半島的解放軍北部戰區訪問。

國防部消息稱,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周二與美軍參聯會主席鄧福德 (Joe Dunford),在北京簽署《中美兩軍聯合參謀部對話機制框架文件》。《華爾街日報》報道,五角大樓一直尋求與中國軍方建立更機制化的溝通方式。

2007年兩國防長設立熱線,但只是偶爾使用,例如去年冬天中國撈起一架美國水下無人潛航器時使用。而中美軍事交流目前亦受美國法律限制。

中美參謀部11月首對話

澎湃新聞引述中國軍科院中美防務研究中心原主任姚雲竹少將表示,簽署對話機制框架文件有助雙方管控危機,減少誤判。也說明一些對話議題、級別等接下來會進行細化。

根據外交部早前消息,兩軍聯參部11月將舉行首次對話。姚雲竹認為,首次對話的議題應包括兩軍間話題及周邊地區局勢,東北亞、台海和南海等可能會成為重要議題。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Joint Chiefs of Staff)主席是美軍現役官階最高將領,參聯會是各軍事力量主要兵種的首長小組,主要職能是兵種協調及合作參謀,為國防部、國安部、國安委和總統提供諮詢。而軍委聯合參謀部主要履行作戰籌劃、指揮控制和作戰指揮保障,研究擬製軍事戰略和軍事需求,組織作戰能力評估,組織指導聯合訓練、戰備建設和日常戰備工作等職能。

北部戰區主要針對朝鮮半島

另據中新社報道,北部戰區司令宋普選16日在遼寧瀋陽會見到訪的鄧福德,他指北部戰區主要擔負應對本戰略方向安全威脅,特別是維護中國北部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的使命任務。

鄧福德表示,中美兩軍應在各個層級加強溝通,開展合作,以不斷積累互信、減少誤判,推動兩軍關係在更多領域取得務實成果。遼寧與朝鮮接壤,美官員指鄧福德在瀋陽會觀摩軍訓及戰力演示。

 
 
今日相關新聞
美軍參聯會主席訪北部戰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