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文在寅就職100日 施政獲逾七成民眾支持
美共和黨高層譴責種族主義
商界領袖紛退出 2商業諮詢委員會解散
Airbnb永久封鎖白人主義者
不向關島射導彈 特朗普讚金正恩明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淡化「世越」海難 避報干政門

近年KBS、MBC被指立場偏頗和親政府,例如社會批評KBS在2014年「世越」號海難報道上,故意誤報和淡化事件,如新聞部報道局長金時坤對職員說,海難「一次死了300人雖然看來很多,不過從一年間交通死亡人數來想,就不多了」。MBC的時事節目亦刪去「世越」號死者家屬的痛哭場面,管理層更不批准做示威農民被水炮射到重傷事故、國情院問題、四大江工程涉嫌導致綠藻問題等報道。在2016年底爆出崔順實干政案後,兩台被質疑蓄意少報道。

崔順實干政風波 兩台少報道

此外,「干政案」調查也揭出,青瓦台公共事務首席秘書李貞鉉去年7月要求KBS「抽起政府無能的批判報道」,而在9月似避談崔順實案而集中報道朝鮮試射導彈。《共犯們》的內容恰好與另一齣正在韓國公映的叫座電影《逆權司機》有異曲同工之妙。《逆權司機》的背景是1980年發生的光州事件,當中展示群眾怒燒MBC光州分社,抗議MBC、KBS等公營電視台懾於軍政府權威,誣捏示威的民眾是「朝鮮軍所為」,協助隱瞞鎮壓真相的場面,反映傳媒、尤其是公營傳媒顛倒是非,兩片使社會大眾慨嘆雖然相隔37載,今昔變化卻不大。

 
 
今日相關新聞
揭官方操控電視台 韓電影惹反思
淡化「世越」海難 避報干政門
政府空降高層 員工抗爭未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