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普特奧斯講解案情。
放大
 
溫警展示檢獲毒品的照片。(陳志強攝)
放大
 
案中檢獲的槍械。
放大
 

其他新聞
電單車遊行 籲遏制槍案
卑詩下周一可看日偏食
卑詩山火毀林89萬公頃破紀錄
涉輸電站旁縱火 內陸5少年被捕
70劇組溫市開機 料創製片紀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溫警破毒黨拘4嫌檢8槍
繳逾2公斤毒品價值逾百萬

【明報專訊】溫哥華警方搗破一個販毒集團,檢獲一批槍械與毒品,相信有助遏制街頭槍擊犯罪,四名男子被捕。警方估計這批毒品價值數以百萬元。

溫哥華警方昨日宣布,經過5個月的調查,警方共檢獲8支槍械及超過2公斤的海洛英、芬太奴及芬太奴模擬品。案中4名幫派成員落網,被控以一系列販毒及槍械相關罪名,他們來自溫哥華與列治文,活躍於低陸平原。

該行動名為Project Tariff,是由溫哥華警隊在本年3月啟動,專門針對Heer/Dhillon/Samra犯罪團伙。調查科警司普特奧斯(Mike Porteous)解釋,溫警啟動Tariff行動,是因為溫市發生系列槍擊案,在調查過程中,又發現了販運軍火、芬太奴與鴉片類毒品的違法行動。

他說,警方起出芬太奴的數量日益增加,這是2、3年前無法想像的,「現在,搜獲沒有混雜芬太奴的注射毒品才是不正常。」他又說,這批毒品的市場價值,估計約在數百萬元之數。

在3月,檢控官批准以下控罪:23歲溫哥華居民Jagraj Mushki Nijjar被控藏有槍械;22歲溫哥華居民Jaskaran Singh Heer被控藏有子彈上膛的違禁槍械、以及受禁時期擁有槍械。

在8月10日,檢控官又批准下列控罪:21歲溫哥華居民Harjot Singh Samra被控販賣槍械以及販賣毒品; 25歲列治文居民Gary Gurpreet Dhillon被控藏有涉罪金錢及販毒。普特奧斯指出,調查仍未結束,不排除會加控其他罪名。

另外,案中檢獲槍械分別為:JR(Just Right)9毫米半自動步槍、Pietta品牌PPS/50型號的點22口徑半自動步槍、Remington 870 20號口徑(gauge)泵動式霰彈槍、遭違禁鋸短的Maverick 12號口徑泵動式霰彈槍、Browning model A栓動步槍、三支Kel Tec品牌Sub2000型號的9毫米半自動步槍。

而案中檢獲的毒品包括26.97克海洛英、芬太奴(fentanyl)、卡芬太尼(carfentanil)、971克海洛英與芬太奴類似物(methylfentanyl,仍需要加拿大衛生部進一步檢驗)、1021克芬太奴。

 
 
今日相關新聞
溫警破毒黨拘4嫌檢8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