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小金鐘少兒音樂賽報名啟動
列市夏日讀書會 3500小童參加
周盛康追思會8月26日舉行
得益地產開發項目 本那比儲備金逾10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反伊斯蘭集會恐爆衝突 溫警已制訂應對計劃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聲稱,已經就周六舉行的反伊斯蘭/反移民集會,以及反對該集會的示威做好準備,但拒絕透露部署詳情。溫警強調,需要在維護言論自由與維護公眾安全之間作出妥當取捨。

溫市警局發言人盧比雅(Jason Roubillard)指出,警方需要在保護言論/集會自由與維護公眾安全之間尋找平衡點。他說溫市警曾經應對過數以百計的集會,經驗豐富。他指出,警方注意到美國類似的集會與反集會,爆發暴力事件,一直監察本地有關事態發展,蒐集情報。

盧比雅表示,溫警已經擬定好一套應對計劃,但事前不會透露詳細內容。究竟溫警有沒有預測出現暴力場面?究竟溫市警隊的防暴隊會否候命戒備?盧比雅均守口如瓶。

他說溫警如何反應,要看當時情況決定。他說要做出判斷並不容易,每一個在場的警官不論是個人還是集體,都需要做出妥當決定;有些時候是通過情報蒐集,有些時候是根據現場事態。

根據臉書(Facebook)發出的通告,世界反伊斯蘭聯盟(Worldwide Coalition Against Islam)加拿大支部以及卑詩省的文化行動黨(Cultural Action Party),計劃在星期六下午2時在溫哥華市政府大樓前舉行集會,抗議伊斯蘭教以及加國政府的移民政策。而反歧視團體「大溫哥華反對種族主義!」(Oppose the Racists in Metro Vancouver!)也計劃舉行反集會,並會提早在12時45分到場。由於網頁遭刪除或隱蔽,出席反伊斯蘭集會的人數不詳。而直至昨日下午6時,已經有1900人表示有興趣出席反集會。

較早前,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呼籲公眾舉行反集會,以和平手段表示不能容忍種族主義與歧視。盧比雅昨日拒絕評論市長的言論會否將事情激化。

 
 
今日相關新聞
反伊斯蘭集會恐爆衝突 溫警已制訂應對計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