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4口家遊火山 3人墮熔岩亡

[2017.09.13] 發表
大批救援人員用站在出事現場。(美聯社)

意大利一個四口之家,前往索爾法塔拉火山遊覽期間,疑11歲長子越過圍欄跌入火山口流沙區。父母上前營救時亦跌入火山,3人均告不治,遺下7歲幼子。

傳媒報道,這個家庭來自意大利都靈,遊覽索爾法塔拉火山(Solfatara)期間,11歲長子疑越過圍欄闖進禁區,45歲父親及42歲母親上前營救,試圖拉起兒子時,但火山口底部突然塌陷,3人下跌約1.5米、高達攝氏1000度的熔岩坑洞,獲救時已當場證實不治,死因可能是難抵高溫或吸入有毒氣體。

涉事家庭尚有一名7歲幼子,當時他並無走近火山口,沒有受傷。

救援人員事後疏散事發區域,取回3人的遺體,並以棺木運走。

索爾法塔拉火山是睡火山,上次爆發已是1198年,是當地的旅遊景點,其火山口有有毒的硫磺氣體和噴出。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沙特阿拉伯等4國同卡塔爾斷交餘波未了,在埃及舉行的阿拉伯聯盟會議觸發罵戰,卡塔爾在會上措辭激烈,引起四國強烈不滿。 阿拉伯... 詳情
土耳其購俄製S-400防空導彈
【明報專訊】土耳其傳媒周二(12日)報道,總統埃爾多安周日(10日,圖)從哈薩克回國後,向記者證實已與俄羅斯達成購買S-400防空導彈系統的... 詳情
挪威大選保守黨險勝
挪威因應經濟反彈,失業率下降又減稅,保守黨在周一大選中險勝,贏得國會169席中的89席(按95%點票結果),56歲首相索爾貝格(Erna S... 詳情
越南永隆省去年底驚傳,一名11歲女童遭親父和爺爺多次性侵,其後女童向xx哭訴,才正式揭發事件。當地法院早前判處女童生父終身監禁,爺爺則因輕微... 詳情
印度一名13歲女童被強姦後意外懷孕,至懷孕32周後才獲最高法院批准女童墮胎。女童上周五(8日)在孟買一間醫院剖腹取出男嬰後,男嬰生存兩天後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