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最快明日提法限政治捐獻
傳個人最多1200元

[2017.09.17]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政評人紛預測,執政新民主黨將在今周引入新法案,限制大金額政治捐獻。

《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的專欄作家梅森(Gary Mason)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新民主黨最快會在星期一,引入法案,對政治捐獻的金額作出限制。他指出,該黨剛剛完成法案的草擬。其主要目標是制止財力雄厚的個人或組織,包括企業與工會,通過大金額的政治捐獻,獲取非分之政治影響力。

梅森相信,新法定限制的有效期將可能追索到大選日。也就是說,由5月9日起做出的政治捐獻,都受到新法的限制。而個人政治捐獻,金額將限制在1200元以下,遠低於自由黨先前提出的5000元。

他又說,新法案將禁止來自國外或是省外的政治捐獻。也就是說,各政黨將不可以到卡加利或是多倫多籌款。

對第三方刊登或播放政治廣告,新法案也會加強限制。新法案將不會涵括城鎮選舉。但梅森預測,執政新民主黨將修改另一法案,對城鎮市選做出類似的限制。

《省報》(The Province)政治評論人(Mike Smyth)也預測,個人政治捐獻限額將在阿省的3000元與魁省的100元中間。

更多加國新聞二
保護瀕危露脊鯨
【明報專訊】加拿大海岸防衛隊艦艇亞歷山大爵士號(Sir William Alexander)在聖勞倫斯灣(Gulf of St. Lawre... 詳情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共管柏文價格年計增長幾乎兩成﹐遠遠拋離獨立屋及平房等的低幢住宅。柏文基準屋價上月份升幅高至19.5%﹐比獨立屋的增長... 詳情
安裝「政府淨水機」變軟水機
【明報專訊】一名74歲渥太華男子落入上門推銷騙局﹐他為一款軟水機(water softener)﹐被騙去8,000元。 高維(Tom ... 詳情
嬰兒麥片含麩質回收
【明報專訊】全國正召回Love Child Organics牌子的Baby's First Buckwheat + Chia Organic... 詳情
(16日加新社電)魁省6歲失蹤男孩在安省尋獲﹐警方上周曾發安珀警報(Amber Alert)﹐他的父親周六在安省提堂﹐將被移交魁省處理。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