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有常識:緬甸軍被指種族清洗羅興亞人

[2017.09.28] 發表
(圖: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緬甸軍方自8月底與若開邦的羅興亞人爆發衝突,事件持續超過半個月,聯合國專員斥緬甸軍方的行為是「種族清洗」,1991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現為緬甸國務資政的昂山素姬否認指控,她亦因此備受抨擊,被指縱容軍方對羅興亞人施虐。亦有意見認為昂山素姬受軍方掣肘、為了國家穩定而不能隨意為羅興亞人發聲。

(1)事件導致數百人死亡,最少37萬羅興亞人被迫逃至哪個國家?

A. 中國

B. 孟加拉

C. 泰國

D. 寮國(老撾)

■關鍵詞

羅興亞人 Rohingya people

緬甸 Myanmar

文:大海 

圖:資料圖片

[常識天下 第94期]

更多教育
天地之間:行雷慢 閃電快?
【明報專訊】閃電行雷幾乎同時發生,可是為什麼我們會先看見閃電,然後才聽到雷聲?因為光和聲音傳播速度不一樣,假設我們距離雷暴1000米(即1公... 詳情
【明報專訊】1. 2公里 2. 9秒 3. 2.5公里 4. 1.5秒 [常識天下 第94期] 詳情
趣味科學大搜查:牙刷來自監獄?
【明報專訊】刷牙是我們每天起H後要做的事。刷牙的牙刷構造很簡單,主要包括牙柄和刷毛兩部分。刷毛有平整型和波浪型兩種,大部分人都偏愛用波浪形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