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一致通過加強制裁朝鮮

[2017.09.28] 發表

【明報專訊】朝鮮第6次核試和研製導彈引來國際關注及遭到不少國家反對,被指破壞國際和平。聯合國安全理事會15名成員國一致通過最新制裁決議案,新議案懲處並非最嚴厲措施,但成員國仍期望通過經濟、貿易制裁等迫使朝鮮停止核試。

(4)以下哪些是最新制裁決議案的內容?(可選多於一項)

A. 全面禁運原油

B. 禁止朝鮮出口紡織品、成衣、海產和煤炭

C. 禁止朝鮮海外工人匯款回國

D. 每年供應給朝鮮的石油產品減至200萬桶

■關鍵詞

制裁 sanction

核試 nuclear test

[常識天下 第94期]

更多教育
天地之間:行雷慢 閃電快?
【明報專訊】閃電行雷幾乎同時發生,可是為什麼我們會先看見閃電,然後才聽到雷聲?因為光和聲音傳播速度不一樣,假設我們距離雷暴1000米(即1公... 詳情
【明報專訊】1. 2公里 2. 9秒 3. 2.5公里 4. 1.5秒 [常識天下 第94期] 詳情
趣味科學大搜查:牙刷來自監獄?
【明報專訊】刷牙是我們每天起H後要做的事。刷牙的牙刷構造很簡單,主要包括牙柄和刷毛兩部分。刷毛有平整型和波浪型兩種,大部分人都偏愛用波浪形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