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2017.09.28] 發表

【明報專訊】(1)B,約100萬羅興亞人居於緬甸若開邦,信奉伊斯蘭教,因膚色及宗教像孟加拉人,緬甸人視他們為孟加拉非法移民、沒有公民身分,為此羅興亞人多次與緬甸軍方發生衝突。

(2)C,蘋果公司稱臉部辨識解鎖(Face ID)破解機率僅百萬分之一,比指紋解鎖安全性為高,使用紅外線立體掃描及內置A11生物認證晶片,可避免他人用照片解鎖。

(3)B,在北大西洋和北太平洋中部及東部所起的颶風。艾爾瑪曾連續3天維持最高級別的五級颶風威力,影響加勒比海地區及美國佛羅里達州等地。

(4)B、C、D

根據韓國政府貿易投資振興公社(KOTRA)數據,紡織製品及成衣是僅次礦產的朝鮮第二大出口項目。朝鮮現約向40國輸出勞工。

[常識天下 第94期]

更多教育
天地之間:行雷慢 閃電快?
【明報專訊】閃電行雷幾乎同時發生,可是為什麼我們會先看見閃電,然後才聽到雷聲?因為光和聲音傳播速度不一樣,假設我們距離雷暴1000米(即1公... 詳情
【明報專訊】1. 2公里 2. 9秒 3. 2.5公里 4. 1.5秒 [常識天下 第94期] 詳情
趣味科學大搜查:牙刷來自監獄?
【明報專訊】刷牙是我們每天起H後要做的事。刷牙的牙刷構造很簡單,主要包括牙柄和刷毛兩部分。刷毛有平整型和波浪型兩種,大部分人都偏愛用波浪形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