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地鐵下月10日起加強安檢

[2017.09.28] 發表

為保障十九大召開,內地其他省市亦紛紛推出相關措施,其中廣州地鐵將自10月10日起提升安檢級別,做到在所有地鐵站「人走安檢門、物過安檢機」。

大洋網引述廣州地鐵集團運營總部副總經理宋利明表示,這次安檢升級工作是將在所有車站的出入口、通道或站廳設置安檢點,配備X光安檢機、安檢門、炸藥探測器、液體探測器、金屬探測儀等,所有進入地鐵車站範圍內的人員及其攜帶的物品都須作全面安全檢查。

中央社引述匿名分析專家稱,提升安檢一定與十九大有關,做到早前廣東省公安誓師大會要求的「四個不發生」﹕不發生危害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的重大事件、不發生嚴重暴力恐怖和個人極端事件、不發生重大群體事件、不發生重大公共安全事件。

更多中國要聞
即將召開的中共十九大,雖是換屆大會,卻不是權力交接大會,只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第2個5年任期的開始。不過,十九大中央高層的更換幅度應該不小,從... 詳情
回應賴清德 國台辦:搞分裂將食惡果
【明報專訊】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圖)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台灣作為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從來就不是一個國家,也永遠不可能... 詳情
美卿將赴京 為特朗普訪華鋪路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將於本月28日主持首輪「中美社會和人文對話」後前往北京,與中方高層討論美國總統特朗... 詳情
最老前常委宋平十九大前露面
中共十九大前,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宋平再次露面。年逾百歲的宋平是目前在世最年長的前國家領導人,中國人民大學新聞網稱,中國人民大學黨委書記靳諾... 詳情
19大前 紀檢系統密集「換血」
【明報專訊】再過半個多月,中共就將召開19 大,確定未來5年領導班子。在會議前夕中共紀檢系統「大換血」,從最高檢、財政部、到國家安監總局、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