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集體學習 習倡研資本危機

[2017.09.30] 發表

中共中央政治局昨日下午作第43次集體學習,主題為「當代世界馬克思主義思潮及其影響」。習近平要求對國際上批判資本主義危機的新思潮「密切關注和研究」。

官方新華社引述習近平說,要堅持不懈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武裝頭腦、凝心聚魂,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要帶頭原原本本學習和研讀馬克思主義經典著作,學習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學習「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

習近平強調,當代世界馬克思主義思潮,一個很重要的特點就是很多人對資本主義結構性矛盾以及生產方式矛盾、階級矛盾、社會矛盾等作批判性揭示,對資本主義危機、資本主義演進過程、資本主義新形態及本質作深入分析。

這些觀點有助中共正確認識資本主義發展趨勢和命運,準確把握當代資本主義新變化新特徵,加深對當代資本主義變化趨勢的理解。他表示,對國外馬克思主義研究新成果,我們要密切關注和研究,有分析、有鑑別,既不能採取一概排斥的態度,也不能搞全盤照搬。

更多中國要聞
中美執法合作對話下周登場
【明報專訊】中美社會與人文對話在美東時間28日閉幕,取得多項成果,而美國國務院昨日宣布,兩國執法與網絡安全對話10月4日登場,美方由司法部長... 詳情
蘭州至重慶鐵路開通 成第3條南北大動脈
歷時9年建設的蘭(蘭州)渝(重慶)鐵路昨日開通運營,與現有的渝(重慶)黔(貴陽)、貴(陽)廣(州)鐵路接駁後,由蘭州可一路南下廣東,成為繼京... 詳情
長征火箭捲土重來 射「一箭三星」
中國長征二號丙火箭周五(29日)在四川西昌嶼P發射中心順利升空,成功將三顆嶼P送入預定軌道。這是自長征五號今年7月發射失利後,中國長征系列火... 詳情
量子通信「京滬幹線」開通 全球首條
全長逾2000公里的量子保密通信骨幹網絡「京滬幹線」昨日開通,是世界首條量子保密通信幹線。中科院院長白春禮昨日到「京滬幹線」北京控制中心,用...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總理李克強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互致賀電,外長王毅應約會見日本駐華大使橫井裕,指安倍首相出席中國駐日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