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期限月底死線 工會憂快運危機未除

[2017.10.05] 發表

【明報專訊】民航處早前批准香港快運航空,將安全培訓期限延期一個月至本月28日,機師及空服員必須在限期前接受安全培訓,否則不能登機執行職務;工會透露,香港快運最新聘請的3名安全培訓導師,至今仍未取得民航處正式批准,不能從事培訓工作。工會擔心空服員不足的危機或再現,呼籲民航處及早介入。

香港空勤人員總會理事吳敏兒向本報表示,香港快運的安全培訓部門在編制上有5至6人,但過去一直只有4名安全培訓導師。她續稱,現時除聘請了兩名已離職的安全培訓導師外,香港快運已額外聘請了3名新安全培訓導師,但礙於需重新培訓,3人尚未取得民航處批准,「無法即時教班」。

料40空服員短期無法開工

吳敏兒預計,香港快運有40名空服員在短期內或未能接受安全培訓,將無法符合法例登上客機提供服務。吳又指新安全培訓導師需時一至兩個月受訓,僅靠現時兩名舊安全培訓導師,擔心空服員不足的問題或再重現,「可能會像雪球效應般,一直影響至聖誕長假期」。她促請民航處應汲取教訓,及早預視安全培訓導師不足會令候命空服員短缺的問題,期望民航處提高警覺。

更多要聞
英文網媒HKFP主編接恐嚇 「出事會很難過」
【明報專訊】香港英文網媒Hong Kong Free Press(HKFP)人員在過去兩個月,接二連三收到匿名英文信,批評HKFP團隊「散發... 詳情
擲三文治案作供 梁振英:有洐薯n驚 屢提立會擲杯 指事後有人愈見激進
【明報專訊】社民連主席吳文遠涉嫌於去年立法會選舉投票日,向時任行政長官梁振英投擲「臭魚」三文治,梁彎腰避過,三文治擊中其背後的總督察。吳文遠... 詳情
【明報專訊】前特首梁振英作供前,被告吳文遠先出庭自辯,講述他的版本。吳堅稱,梁案發時不但看見他,更「戚眉戚眼」和「嘴藐藐」,暗示可「放馬過來... 詳情
【明報專訊】辯方證人梁振英作供接近尾聲時,吳文遠突然「爆料」稱梁上庭前多番拒絕與辯方會面,只表示「有咩要講,庭上先講」,令他不能確定梁的證供... 詳情
曾蔭權案 行會秘書:租住物業毋須申報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涉收受利益案,行政會議秘書黃潔怡昨接受辯方盤問時確認,租住物業毋須向行會申報;她又承認2008年行會討論雄濤廣播發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