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浩恩任內轉型廉航 員工曾涉違商品例 署任CEO 鍾國頌曾任快運副總裁

[2017.10.05]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快運航空於2013年轉型成為本港唯一廉航公司,近年因航班延誤等問題被批評;今年5月,快運一名女總經理因網上機票銷售問題而涉嫌觸犯《商品說明條例》被捕。

香港快運公布取消大批航班約一周,昨天宣布委任鍾國頌為執行董事長兼署理行政總裁,但沒有交代原行政總裁安浩恩(Andrew Cowen)的去向。安浩恩在航空業界已有逾25年經驗,2013年起加入香港快運,2015年由副行政總裁晉升為行政總裁,去年加入董事局出任董事。

香港快運在安浩恩任內轉型為全港唯一的低成本航空公司,航線主要以亞洲地區為主,包括日本、韓國、泰國、台灣等受港人歡迎的旅遊地點。快運不時以廉價或低至8元的單程機票作招徠,但曾有顧客投訴其網站失靈,亦被批評經常出現航班延誤或取消航班。

今年2月,一名乘客在網上訂購前往寧波的機票,登機當日被職員指無購票付款紀錄,最終未能登機;海關於5月拘捕快運一名女總經理,她涉嫌在公司網站銷售機票過程中應用虛假商品說明。

至於香港快運的新任執行董事長兼署理行政總裁鍾國頌,在航空業界有逾30年經驗,曾擔任不同高級管理職位,2006至2013年期間曾擔任香港快運的副總裁。他現為香港航空副主席,另於2009年加入香港貨運航空有限公司,現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

更多要聞
英文網媒HKFP主編接恐嚇 「出事會很難過」
【明報專訊】香港英文網媒Hong Kong Free Press(HKFP)人員在過去兩個月,接二連三收到匿名英文信,批評HKFP團隊「散發... 詳情
擲三文治案作供 梁振英:有洐薯n驚 屢提立會擲杯 指事後有人愈見激進
【明報專訊】社民連主席吳文遠涉嫌於去年立法會選舉投票日,向時任行政長官梁振英投擲「臭魚」三文治,梁彎腰避過,三文治擊中其背後的總督察。吳文遠... 詳情
【明報專訊】前特首梁振英作供前,被告吳文遠先出庭自辯,講述他的版本。吳堅稱,梁案發時不但看見他,更「戚眉戚眼」和「嘴藐藐」,暗示可「放馬過來... 詳情
【明報專訊】辯方證人梁振英作供接近尾聲時,吳文遠突然「爆料」稱梁上庭前多番拒絕與辯方會面,只表示「有咩要講,庭上先講」,令他不能確定梁的證供... 詳情
曾蔭權案 行會秘書:租住物業毋須申報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涉收受利益案,行政會議秘書黃潔怡昨接受辯方盤問時確認,租住物業毋須向行會申報;她又承認2008年行會討論雄濤廣播發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