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館增「和數學互動」展覽
透過展品認識測量比率概念

[2017.10.06] 發表
安德森(左)介紹助參觀者認識影子與距離的展品。
場內的展品吸引不少家長與子女試玩,一同以不同方式認識數學概念。(鄭綺霞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科學館即日起新增「和數學互動」(Math Moves)展覽,場內20個特別展品,以互動方式讓參觀者透過肢體、手勢或語言來認識測量、描述及比率等數學概念。

溫哥華科學館最新推出的展覽,主要以生動、互動的方式,讓兒童及青少年在玩樂中,認識數學上的比例與比率概念。是次展覽設於科學館二樓展覽館,共有20個因應數學主題特別設計的展品與遊戲。

負責是次展覽的科學館館長安德森(Brian Anderson),昨日於展覽館內親自介紹並示範各個遊戲的玩法。他說,是次展覽適合9歲或以上的兒童及青少年,因為展品的設計,能助他們理解到一些日常生活中會遇到的現象,例如影子的大小與距離的關係、物件及人物比例大小的改變對視覺感受的影響等。家長亦可透過場內的多個互動遊戲,與子女一起認識這些概念。

安德森說,展品的設計,讓參觀者能夠利用肢體、手勢或語言等方面來認識數學,遠比在學校只看數字和公式有趣生動得多。另外,展覽亦鼓勵參觀者以不同的合作方式,解決數學問題及完成每個小挑戰。

科學館主席及行政總裁桑普森(Scott Sampson)說:「這是一個有趣的全身探索活動,除數學的知識外,亦有助增加兒童對數字的靈敏度。」

昨日與11歲兒子參觀展覽的家長Joseph表示,事前不知道有特別以數學為題的展覽。他笑言兒子在學校對數學科的興趣不大,所以進入展覽館前,沒有跟他提及是與數學有關。這位父親認為,能通過遊戲讓小孩以另一種方式接觸數學,會令他們更易投入。

「和數學互動」展覽即日起至明年1月1日,於溫哥華科學館舉行,有關科學館的開放時間及本展覽的詳情,可瀏覽科學館的中文網站www.scienceworld.ca/chinese。

更多社區消息
華裔李嘉明參加溫市議員補選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員席位補選增加一位華裔李嘉明(Gary Lee)參選;他要為難以在溫哥華覓得立足之地的年輕人發聲。 以獨立候選人... 詳情
台經文辦慶雙十 600人出席
【明報專訊】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昨晚舉行雙十酒會,處長李志強在酒會中強調,台灣是加拿大第六大出口伙伴,而卑詩省對台灣出口佔加拿大對台總... 詳情
【明報專訊】列治文(前日)早上發生一場農業廢料火災,火頭熄滅後,冒出大量濃煙,飄向鄰近城市。有本那比市民表示,昨日發現民居附近煙霧濃厚,甚至... 詳情
廚房失火潑水易成災
【明報專訊】溫市煮食失火幾乎每天發生,每年造成過百萬元的損失。感恩節臨近,消防局特別展示以水潑火變成火球的險狀,提示公眾要以正確方法,處理廚... 詳情
于林海父母臨別捐款
【明報專訊】加拿大齊魯華人總商會秘書長韓長福昨日指出,中國留學生于林海的父母已經返回中國,于的父母在臨走之前,交給該會一筆2000元現金,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