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經文辦慶雙十 600人出席
李志強盼台加合作發展經濟

[2017.10.06] 發表
李志強(右5)與政要齊向所有來賓祝酒,慶祝雙十節。(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昨晚舉行雙十酒會,處長李志強在酒會中強調,台灣是加拿大第六大出口伙伴,而卑詩省對台灣出口佔加拿大對台總出口的百分之四十,加拿大的瑜伽運動品牌Lululemon的衣服布料,就是台灣廠商生產;他期待更多台灣廠商與卑詩省或加拿大的公司發展合作關係。

他說,加拿大產品注重特色,而台灣又有科技可以配合,若能加強經濟,對雙方均有好處。

昨日的雙十節酒會約有600多名政要、商界、僑界及學術界人士參加,省議員葉志明、列治文市長馬保定、溫哥華島Cumberland市的代理市長Gwyn Sproule、滿地寶市長Mike Clay、本那比代市長Sav Dhaliwal、合普市市長Wilfried Vicktor均出席盛會。

李志強致辭時指出,為推動經濟結構轉型,台灣正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計劃,發展生物醫學、物聯網、綠能科技等產業,台灣經濟也因此開始逐漸恢復活力,經濟成長將達2%以上。

他提到,台灣和加拿大在觀光業的交流亦充滿潛力,今年6月,加拿大航空恢復溫哥華直飛到台北的航線,可預期台灣旅客來訪加拿大的人數將大幅增加,他還建議酒會的來賓,將台灣列為下次旅行首選,前往台灣欣賞美景及品嘗美食。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列治文(前日)早上發生一場農業廢料火災,火頭熄滅後,冒出大量濃煙,飄向鄰近城市。有本那比市民表示,昨日發現民居附近煙霧濃厚,甚至... 詳情
廚房失火潑水易成災
【明報專訊】溫市煮食失火幾乎每天發生,每年造成過百萬元的損失。感恩節臨近,消防局特別展示以水潑火變成火球的險狀,提示公眾要以正確方法,處理廚... 詳情
于林海父母臨別捐款
【明報專訊】加拿大齊魯華人總商會秘書長韓長福昨日指出,中國留學生于林海的父母已經返回中國,于的父母在臨走之前,交給該會一筆2000元現金,希... 詳情
議會通過興建600組合屋
【明報專訊】溫市議會周三晚通過於市內10至12個地點加建600個組合屋單位,為無家可歸者和低收入人士,提供暫時的住宿安排,預料今個冬季前可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