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巴客失望﹕考慮多搭綠巴港鐵

[2017.10.12] 發表
平日乘紅色小巴往返葵涌住所及灣仔工作地點的梁先生,希望紅色小巴未來也可納入免審查交通津貼範圍。(劉家豪攝)
居於秀茂坪的教大學生陳小姐每月交通費約900元,佔兼職總收入25%。她平日主要乘搭紅色小巴出行,對紅色小巴車費不獲補貼感到失望,日後或考慮乘搭綠色小巴及港鐵。(鍾林枝攝)
在灣仔上班、住在太古城的梁先生,每日乘港鐵上班,每月交通費開支未達400元的門檻,不能受惠交通費補貼,他建議不設門檻,巿民所有交通開支可直接減免25%的車資。(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政府推出「免入息審查的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部分主要乘搭紅色小巴及村巴的巿民對不獲資助感失望;亦有市民批評政府措施治標不治本,建議公共交通工具如港鐵直接減價。

在灣仔任職廚房工作的梁先生月入萬多元,每星期工作6天,平日由葵涌區住所乘搭紅色小巴上班,每月車資約1000元,他認為政府推出津貼「是好事」,但自己不在受惠之列,希望政府日後可以把紅色小巴納入計劃之內。

居於秀茂坪的教大學生陳小姐每月交通費約900元,佔兼職總收入25%。她通常由秀茂坪乘搭紅色小巴到旺角東,轉東鐵線到大學站,只需大約半小時,然後再接駁校巴到教大上課。紅色小巴每程10元,她每月花約600元在交通。她對紅色小巴費用不獲補貼感到失望,日後會多考慮乘搭綠色專線小巴及港鐵,但上學可能要多用1小時。

批不治本 「港鐵減價更實惠」

家住慈雲山的中大碩士生麥先生表示,每月交通花費約500元,按計劃可獲25元交通費補貼:「可用來買些零食,有好過無。」他認為政府補貼措施治標不治本,用來「蓋過港鐵加價的現象」,指政府與其推出津貼,倒不如直接要求港鐵減價更實惠。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府近年積極推動發展智慧城市,新一份施政報告除提出金管局於明年推出「快速支付系統」,政府亦會陸續更換新一代路邊停車收費表,支援流... 詳情
東涌天水圍洪水橋建新街市 舊街市裝冷氣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中公布,因應東涌、天水圍及洪水橋人口陸續增加,當局會在這些地區興建全新街市,並以嶄新設計和新穎方式營運,另... 詳情
下年度增聘5000公務員 研2000至15年入職延至65歲退休
【明報專訊】政府是全港最大僱主,目前編制約18萬。《施政報告》提出,在2018/19財政年度,公務員編制增長將不少於3%,即約5000個職位...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提出下個財政年度增加3%公務員人手編制,若成事,公務員編制會達約19萬人。2002年時任財政司長梁錦松面對財政赤字,... 詳情
整合「前朝」兩委會 設顧問團推創科
【明報專訊】林鄭月娥一如以往幾任特首,甫上任便構想多項政策,設多個委員會幫手研究,如今次整合「前朝」兩個委員會,成為一個高層次的「行政長官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