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GDP 1.5% 與英相若 遠遜深圳

[2017.10.12] 發表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提出2022年前本地研發總開支增至每年約450億元,即相對於本地生產總值(GDP)比率由目前0.73%增至1.5%。政府消息稱過往較少為本地研發總開支定「硬指標」,新訂指標與英國相若。

創科局長楊偉雄領導的「創新及科技諮詢委員會」早前訂下多個績效指標,包括在2020年本地研發總開支相對GDP比率增至1%,昨公布的施政報告目標更進取。創科諮詢委員會曾比較香港、內地、新加坡、英國、美國於2014年的本地研發總開支相對於GDP的比率,香港比率最低,僅0.74%,新加坡是2.2%,內地是2.05%,英美分別是1.68%及2.75%。早於2013年,深圳的研發投入已佔GDP比重4%。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說,本港日後應發展獨有的創科項目,增加優勢。香港創業投資者聯盟召集人梁鬖t說,金融科技和醫療是本港兩大優勢,認為需注意投放的範疇是否適合本港發展。

更多港聞
教育灑286億 百億建大學宿舍 關愛基金資助30萬基層生買板腦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公布上任後首份《施政報告》,在教育施政方面大灑金錢,包括建議設立120億元大學宿舍發展基金、將不少於100億元撥於...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提出政府須深入研究8個教育範疇,當中兩個已成立專責小組,涉及教資會和自資專上教育,分別由港大前校長徐立之及教大(前稱... 詳情
芬蘭教育部長﹕難想像女兒多功課
【明報專訊】不少港人羨慕芬蘭的「愉快學習」教育模式,該國教育部長拉森寧(Sanni Grahn-Laasonen,圓圖)訪港,昨早來港與教育... 詳情
時事議題﹕掌聲背後  街頭表演的困難
【明報專訊】早前日籍街頭歌手Mr.Wally在社交網站稱,遭警方阻止在旺角行人專用區演唱,事件引起街頭表演和使用公共空間的討論。公共空間是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