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去留 輿論兩極

[2017.10.12] 發表

有關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是否會在十九大後退休,外界輿論呈現兩極化趨勢。《人民日報》屬下微信公號「俠客島」撰文分析,中紀委網站「學思踐悟」專欄的告別文章意味深長,引述唐朝孟浩然詩句稱「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似是有所暗示,但路透社昨日報道仍稱,王岐山將留任。

官媒微信暗示退休 路透社稱留任

《新京報》屬下微信公號「政事兒」昨日發文指,告別文章自稱「見證並記錄全面從嚴治黨波瀾壯闊征程」,亦總結了過往的內容。雖然專欄文章作者統一署名「來源: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但在它開欄的2014年8月18日當天,《人民日報》政文部微信公號曾刊文〈教你如何知道王岐山在想啥〉,文中稱「告訴大家一個了解王岐山思想動態的好辦法:上中紀委官網,看『學思踐悟』專欄文章去!」

《大公報》亦曾指出,專欄系列文章與王岐山的口痚物蚻萓;甚至中紀委旗下微信公號「學思淺語」都不否定這一說法,稱「據說有很多人關心,這一系列重要、權威的聲音來自誰?外界不乏『學思踐悟』專欄系列文章由王岐山書記本人親自操刀的猜想。其實,這種形式並不陌生,在我黨歷史上有荓y久傳統,如5月份『權威人士』接受人民日報記者專訪縱論經濟形勢一樣。我們不用糾結這樣富有濃郁個性和文風、時時傳遞出強烈信號的文章,是否真的出自王書記本人,只要記住,這些內容真實體現茬怜爸M策層的意圖」。

不過,路透社昨日報道仍稱,王岐山將留任,但職位有多種說法,包括進入國安委。

更多中國要聞
廢紙身價暴漲近8倍 網店囤積紙箱迎雙11
【明報專訊】近期廢紙價格不斷攀升,已由原來的每公斤約0.6元(人民幣)C升至約5.2元,上漲近8倍,不少熱愛網購人士或製造業者,眼見紙皮有價... 詳情
火箭軍「常規導彈第一旅」 完成200次發射
【明報專訊】中共十九大前夕,解放軍宣傳媒體《解放軍報》介紹火箭軍「常規導彈(導彈)第一旅」,近日在戈壁完成該旅組建以來的第200次成功發射,... 詳情
黑客用華軟件盜澳洲擴軍機密
【明報專訊】一名澳洲官員證實,早前有黑客入侵澳洲國防部一間外判公司,盜走一批有關政府一個140億澳元(約851億港元)擴軍計劃的敏感資料,容... 詳情
為子女奪冠 家長朋友圈買票
【明報專訊】現今不少家長都會安排子女參加各种比賽,以爭取獎項,為孩子入讀心儀學校增添「資本」。在內地,不少比賽以微信朋友圈的投票結果作定奪,... 詳情
刷票公司:8000元包第一
【明報專訊】對於近年不少家長熱衷安排孩子進行評比,又不惜刷禮物投票,有內地學者批評根本無關孩子是否優秀,而是基於成年人間的攀比心理。而這種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