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票公司:8000元包第一

[2017.10.12] 發表

【明報專訊】對於近年不少家長熱衷安排孩子進行評比,又不惜刷禮物投票,有內地學者批評根本無關孩子是否優秀,而是基於成年人間的攀比心理。而這種不健康的現象更衍生出一條「刷票產業鏈」,令朋友圈投票成為一門「生意」。有刷票公司更聲稱提供包名次服務,「會員手工投票,第一名8000元(人民幣•下同)」。

深圳一間以「專業投票、服務至上」作宣傳的傳媒公司表示,公司擁有數萬名「投票會員」,可快速地使客人的票數超過競爭對手。張姓負責人指客人可分階段付款,「刷到理想中的名次,付30%訂金;投票活動結束後,再付全款」,更聲稱有客人花逾10萬元進行刷票。

據稱,該公司主打涉及政府或者相關機構的投票活動,亦會主動聯繫一些「參選人」推銷業務。有參加人物評選活動的北京市民表示,該公司曾發短信,明碼實價列出各名次的「所值」,「第一名8000元,前三6000元,前五4000元,前十2000元保證排名」。

職業投手高軍指,同行大部分都使用刷票App進行任務,其中一個必須要有使用者提供的二維碼才能下載。註冊用戶只要做任務達一定數額,便可提取現金。惟高軍表示投手需接活動單或代放才能賺錢,「找『票主』談價格,再訂投手價格,從中賺差價」。據稱,平均月入可達8000元,最高峰一個月賺近2萬。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國超過35家科技公司近年來都悄悄成立了中共黨委,以利品牌發展及壯大。在這場科技業透過用戶資料展開「大數據圈地」的運動中,成立黨... 詳情
解放軍高層房峰輝因濫權正受查
【明報專訊】《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引述消息人士報道,前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圖)及前中央軍委政治部主任張... 詳情
【明報專訊】十一長假剛過,上海動物園幾隻黑猩猩和阿拉伯狒狒等陸續出現拉稀現象,馬來熊、棕熊等也出現相同症狀。而這都是因遊客投餵太多食物,導致... 詳情
「中國死海」如調色盤
位於山西運城、有「中國死海」之稱的鹽湖因為氣候轉變,湖水顏色與形態有所變化。從現場拍攝到的片段所見,自高處俯瞰的鹽湖呈現各種色彩,猶如寶石鑲... 詳情
大熊貓瘦成「皮包骨」
【明報專訊】近日,有網友爆料稱,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一隻大熊貓瘦到骨頭清晰可見。對此,園方回應稱,這隻大熊貓之所以會這麼瘦,是因為國慶之前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