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用華軟件盜澳洲擴軍機密

[2017.10.12]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澳洲官員證實,早前有黑客入侵澳洲國防部一間外判公司,盜走一批有關政府一個140億澳元(約851億港元)擴軍計劃的敏感資料,容量達30GB。由於資料涉及澳洲未來的國防部署,有關部門已嚴肅調查事件。

報道指,澳洲國防情報機構「澳洲信號局」(Australia Signals Directorate,ASD)的人員,昨日在悉尼舉行的一個會議上披露黑客入侵一事,並指被盜的資料數量甚多,包括澳洲正打算從美國購入F35戰機(上圖)等軍備的資料,現時暫未知有關資料是軍方機密或是敏感商業資料。

會上亦披露,黑客可能來自犯罪集團,亦不排除是受外國政府指使。據報黑客使用命為「中國直升機」(China Chopper)的入侵軟件,該款軟件為中國黑客常用,故不排除黑客來自中國。

更多中國新聞
為子女奪冠 家長朋友圈買票
【明報專訊】現今不少家長都會安排子女參加各种比賽,以爭取獎項,為孩子入讀心儀學校增添「資本」。在內地,不少比賽以微信朋友圈的投票結果作定奪,... 詳情
刷票公司:8000元包第一
【明報專訊】對於近年不少家長熱衷安排孩子進行評比,又不惜刷禮物投票,有內地學者批評根本無關孩子是否優秀,而是基於成年人間的攀比心理。而這種不...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超過35家科技公司近年來都悄悄成立了中共黨委,以利品牌發展及壯大。在這場科技業透過用戶資料展開「大數據圈地」的運動中,成立黨... 詳情
解放軍高層房峰輝因濫權正受查
【明報專訊】《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引述消息人士報道,前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圖)及前中央軍委政治部主任張... 詳情
【明報專訊】十一長假剛過,上海動物園幾隻黑猩猩和阿拉伯狒狒等陸續出現拉稀現象,馬來熊、棕熊等也出現相同症狀。而這都是因遊客投餵太多食物,導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