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美航空暗示機票加價
第三季度盈利減

[2017.10.12] 發表
達美第三季度每股盈利勝預期,指旅客對機票的需求大。

【明報專訊】航空公司發現﹐減價戰打擊公司盈利﹐認為旅客對機票的需求大﹐業者沒必要割價傾銷機位。也就是說﹐飛機乘客日後或有更大筆旅費。

美國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第三季度盈利下跌逾6%﹐到11.8億美元。部分原因是班機在颶風艾爾瑪(Irma)期間取消﹐令公司損失1.4億美元收入。

颶風的影響早有聽聞﹐投資者更關注的是達美的預測數字﹐即每一座位飛行1哩的收入。達美說﹐預計第四季度的每座位飛行收入比去年同期多4%。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也在周二報告﹐在9月30日結束的第三季度﹐每座位飛行收入會比預期多。

美國的航空公司股票股價在7月及8月下跌﹐因為人們擔心﹐航空公司業務過度急速擴展﹐機票大減價﹐影響公司盈利。達美航空股票周三下午略微攀升﹐航空公司股價在前一天普遍上漲﹐各大航空公司的股價已收復夏季的失地。

各航空公司報告顯示﹐人們對飛機票的需求依然很大。達美航空行政總裁巴斯蒂安(Ed Bastian)說﹐飛機票需求大﹐「解決減價戰部分問題」。

達美航空今年夏季業務最繁忙﹐航機運輸量比去年高3.4%。機票價格相對變化不大﹐行李托運費等額外收費推高達美的每座位收入﹐增幅達到1.9%。

達美航空說﹐撇除一些帳目﹐第三季度每股盈利1.57美仙﹐好過FactSet調查的預測數字。收入增加5.5%﹐到110.6億美元﹐略比分析師預測的好。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台灣公平交易委員會周三宣布﹐將對美國芯片供應商高通(Qualcomm Inc.)處以234億台幣(即7.74億美元)罰款﹐因為高... 詳情
道指升42點 3大指數齊破頂
【明報專訊】主要美股指數周三創紀錄高收﹐從標普500指數內板塊活動﹐可見投資者傾向防禦性股票。 美國聯儲局最新政策會議紀錄發布﹐幾乎沒... 詳情
花旗渣打上榜
外媒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表全球金融穩定報告,點名提及包括渣打、花旗在內9間大型銀行,指該些銀行未來數年的盈利能力面對挑戰,令其... 詳情
Coach集團易名Tapestry
【明報專訊】美國奢侈品品牌公司Coach為了整合旗下所有品牌﹐將久負盛名的母公司名稱Coach改為Tapestry﹐新名稱本月底採用。 ... 詳情
亞馬遜帳戶附設子女網購服務
【明報專訊】網購巨擘亞馬遜(Amazon)增設新功能﹐讓家長在Amazon帳戶加入未成年子女﹐方便青少年選購心儀商品。 亞馬遜周三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