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長允售股票未息爭議

[2017.10.21] 發表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面對更多問題﹐外界質疑他如何處理私人財產。他日前承諾﹐出售價值至少2,100萬元的股票﹐藉此平息爭議﹐不想人們再提利息衝突。

莫奈周五在滑鐵盧出席一個記者會﹐宣傳聯邦政府的小生意稅務改革修訂案。記者不停追問莫奈的個人資產﹐他一直保持冷靜﹐但不止一次按捺不住怒氣。

此前一天﹐莫奈承諾出售家族生意Morneau Shepell中大約100萬股份﹐也答應將個人資產放入保密信託。他重申﹐操守專員沒說那是必要的做法。

有人問他使用阿省和安省的兩間數字編號控股公司﹐擁有一些資產。莫奈回應道﹕「所以﹐你要問為何它們是數字公司、沒有名字嗎﹖你知道嗎﹐真的」

他說﹕「我們國家的程序﹐不是我要向記者交代私人狀況﹐而是我向操守專員交代﹐我確定她完全了解。」

莫奈在滑鐵盧宣布政府計劃﹐修訂小商戶稅改計劃﹐但他宣布的計劃﹐人們關注方案的程度﹐不及莫奈處理個人財務的手法﹐以及操守問題。

莫奈周五重申﹐他聽從操守專員建議﹐包括出售股票、將資產放入保密信託基金﹐已經超越專員的建議。

保守黨財政事務評議員溥禮瑞(Pierre Poilievre)周五要求莫奈披露﹐他是否在就一些事宜作決定時迴避﹐那些事宜可能令Morneau Shepell受益。

新民主黨國會議員蘭金(Murray Rankin)說﹐聽從操守專員建議﹐不是莫奈的藉口。他指莫奈身為財政部長﹐涉及明顯利益衝突﹐未顯示應有的判斷力。

更多加國新聞一
蘭里火燒垃圾箱藏女屍
【明報專訊】蘭里一個商場後面的垃圾箱昨晨發生火警,消防員將火救熄後,赫然發現一具女屍。警方重案組正對案件展開調查。 現場是蘭里繞道(L... 詳情
【明報專訊】17歲素里少女2014年遇害一案中的被告凱西(Raymond Lee Caissie)上月承認二級謀殺罪,昨日他獲法庭判終身監禁... 詳情
【明報專訊】於2009年指稱妻子遭汽車撞倒不顧而去的男子吉爾(Iqbal Singh Gill),昨日於卑詩最高法院內承認一項串謀殺妻罪名,... 詳情
【明報專訊】米遜(Mission)發生搶警車案,一名男子開走一部警車。警方利用衛星定位(GPS)系統追截,最後該警車鏟下路溝,涉案男子被捕。... 詳情
2省民爆搭英航遭H蝨咬傷
【明報專訊】卑詩居民指稱10月初乘搭英航期間,見到懷疑是H蝨在爬行,女兒身上多處有被咬過的痕[,航空公司指接報有H蝨屬罕見,但昨日再有報道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