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死素里少女 積犯判囚終身

[2017.10.21] 發表

【明報專訊】17歲素里少女2014年遇害一案中的被告凱西(Raymond Lee Caissie)上月承認二級謀殺罪,昨日他獲法庭判終身監禁,17年不得假釋。

於新西敏法庭的量刑聆訊中,法官鮑登(Gregory Bowden)形容,被告凱西暴力,沒有良知,又指他的過往劣跡斑斑,「他從來都不是一名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法官指,量刑時唯一可考慮減輕判刑的因素是被告認罪,免去死者維爾米查(Serena Vermeersch)家屬面對審訊過程的痛苦。

案情指,被告凱西在2014年9月一晚上,尾隨從巴士下車的維爾米查,然後趁機脅迫她到紐頓區(Newton)近鐵路軌的偏僻處。少女反抗時曾用界刀割傷被告,但她最終遭凱西捉住。被告更從汗衫扯下一布條將少女勒住,最後致其窒息死亡。

法官鮑登指,被告決定殺死少女,是要使她不能向任何人說出發生何事,「他將汗衫的一塊布緊緊勒住她的頸部,然後離開。」

凱西在此案前曾犯下多項罪行,包括持武器性侵、非法禁錮、行劫和偷竊,於案發前18個月,即2013年才出獄。警方曾發出公眾警告,指他是機會主義的性罪犯。

控辯雙方同意,對於有上述背景的被告,判他17年不得假釋是適當。

辯方律師昨日於庭外未有透露凱西曾否對自己的罪行表達悔意,但指被告承認二級謀殺罪是他有悔意的[象。他續稱,法官說按被告的背景而言,他以後不大可能可獲准假釋。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於2009年指稱妻子遭汽車撞倒不顧而去的男子吉爾(Iqbal Singh Gill),昨日於卑詩最高法院內承認一項串謀殺妻罪名,... 詳情
【明報專訊】米遜(Mission)發生搶警車案,一名男子開走一部警車。警方利用衛星定位(GPS)系統追截,最後該警車鏟下路溝,涉案男子被捕。... 詳情
2省民爆搭英航遭H蝨咬傷
【明報專訊】卑詩居民指稱10月初乘搭英航期間,見到懷疑是H蝨在爬行,女兒身上多處有被咬過的痕[,航空公司指接報有H蝨屬罕見,但昨日再有報道指...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一些文件﹐在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道﹐有人在國會山一帶使用手機追蹤功能後﹐加拿大最高法院與加拿大稅務局一名資深主管關注此... 詳情
溫市中心建40層柏文惠本地客
【明報專訊】英國知名地產商高富諾(Grosvenor)將於溫市中心發展其首個住宅大樓項目。大樓樓高40層,六成以上單位為兩房或以上。發展商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