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婕絲哽咽告別網壇

[2017.10.30] 發表
瑞士公主軒婕絲在新加坡舉行退役儀式。

37歲的「瑞士公主」軒婕絲近日第3度宣布退休,WTA新加坡年終賽最終日29日也為她特別舉辦引退儀式。生涯25座大賽冠軍(5座單打、20座雙打)叱吒女子網壇,但軒婕絲透露,23年來僅有一次當上年終球后,就是今年與詹詠然共享。

23年職業生涯,軒婕絲締造43座女單冠軍、64座雙打冠軍傲人紀錄,WTA也在年終總決賽特別為她舉辦風光引退儀式。最後一次以職業球員現身網球場,軒婕絲才拿起麥克風就哽咽,她感謝身邊的詹詠然,並送上擁抱。

軒婕絲說,「能夠以年終球后之姿告別網壇,是所有運動員的夢想。」儘管軒婕絲看得出來情緒激動,但至始至終都未讓眼淚流下,以優雅姿態微笑道別,並再度感謝一路支持她的球迷。

「謝謝大家,因為有你們才讓此刻如此難忘。」軒婕絲說,「道不完的珍重再見,但我相信不久之後,我會再以另外一種方式再與你們在網球場重逢。」

軒婕絲23年前以14歲之齡首度在職業賽場上亮相,15歲首奪溫布頓女雙冠軍,成為史上最年輕大滿貫得主,1年後在澳網贏得個人首項單打大滿貫冠軍,同年首登世界一姐寶座。她2003年首次宣布退役,2年後復出,但2007年在藥檢中被驗出曾吸食可卡因後再度離開網壇;2013年入選網球名人堂,她同年宣佈復出,但棄戰單打,專攻雙打。軒婕絲職業生涯總共贏得5個大滿貫單打冠軍,與多名拍檔合作出戰的雙打賽事,總共則收穫多達20個大滿貫錦標。

更多體育一
瑞士室內網球賽  費達拿8奪錦標
ATP瑞士室內網球賽男單決賽,主場出擊的費達拿(圖) 以6﹕7、6﹕4、6﹕3反勝阿根廷球手迪波圖,個人第8次贏得賽事冠軍,亦是費天王今年第... 詳情
德斯汀崩盤  羅斯逆襲8杆奪冠
29日,在大風之中,奧運會金牌得主羅斯(Justin Rose)於上海佘山國際高爾夫球會後九洞抓到5只小鳥,打出67杆,低於標準杆5杆,狂追... 詳情
居爾奪LPGA第20冠 馮珊珊1杆之差屈居亞軍
10月29日,雖然美國40歲老將克里斯蒂居爾(Cristie Kerr,圖)昨天起起落落,包括最後四個洞抓到2只小鳥,吞下2個柏忌,她最後推... 詳情
勇士吞第3敗 活塞逆轉連勝
尋求衛冕的金州勇士,昨日在主場迎戰底特律活塞,全場77投44中,投籃命中率高達56.6%,按照道理勇士應該輕鬆拿下勝利才對,然而結果卻完全相... 詳情
咸美頓4奪F1總冠軍
周日F1墨西哥站,黑帝咸美頓雖然未能站上頒獎台,但以第9名完成賽事,足以提早鎖定總冠軍! 32歲平治車手咸美頓(Lewis Hami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