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迷追星回憶 「他捉荍琲漱滮斷說多謝」

[2017.11.08] 發表
Jessie(上圖右)向派路送上世盃奪冠剪報,獲對方親切感謝。(作者提供)

一直是意大利球迷的我從2002年至2003年間開始喜歡看派路踢球,猶記得那時的他很青澀,剛在意大利青年軍和意甲嶄露頭角,在球場上猶如藝術表演那智慧天賦是多麼令人荌g,球技了得的他又有一份文人知兵的氣質,多少他球場上的片段我還是一看再看。

到昨天2017年11月7日,他終於宣布在足球舞台上謝幕,我相信我也不能再有下一個如此追隨的球員了。小時候夢想可以跑到意大利看他的表演,後來真的幾次跑去意大利看他了。記得有一次在米蘭,我一輪自我介紹後,他一邊雙手捉荍琲漱滮斷重複說grazie,感謝我對他的支持。也曾在訓練場米蘭里路頂虓N大利初夏的猛烈太陽,雖隔蚥K絲網,但十分近距離看到他在我面前晃虒ㄢU和他的頭髮邊跑邊指揮左右。也有一次在米蘭機場等他歸國的航班興奮得我手心也發冷。如今娓娓道來,那些瞬間恍如昨日。如今這十多年來我送給他的禮物可能他已丟了,但那幾次看見他的回憶一定永遠在我心中。

今天派路的謝幕也同時是我送別那些青b回憶之時,派路給我的回憶和那多年來儲起的比賽錄像,都滿載了人生的回憶。

派路經歷嵌入人生回憶

記得2003年歐聯決賽的緊張,2006年世界盃之旅整個月的驚喜刺激,到最後歡喜若狂講足十幾年的感動,2012年歐洲國家盃的一步一驚心到最後的同聲一哭,還有意甲意盃等旅程,那些歡呼過悲痛過的瞬間,都滿載我人生回憶,一幕幕的回憶嵌入了我人生的一個個高低起伏之中,夠我一生回味,還有當中和我一起看球賽一起為他歡呼過的朋友……於是派路在球場上的身影,也成為了我人生旅途的其中一部分。

文﹕Jessie Kong

更多體育二
列強世盃新衫 潮玩復古
俄羅斯世界盃明夏舉行,體育品牌adidas率先公布旗下贊助的多支決賽周球隊主場球衣,不少國家隊走復古路線,其中衛冕的德國就以1990年奪冠的... 詳情
般尼中場確克獲英軍徵召
英格蘭國家隊再有球員因傷退隊,主帥修夫基昨日宣布補選般尼中場積克確克(圖左,球會官網)入伍。 英格蘭足總昨日宣布,補召28歲的積克確克... 詳情
哥斯尼世盃後退出國家隊
阿仙奴中堅哥斯尼昨日宣布,明年世界盃決賽周結束後將退出國際賽。 2018世界盃外圍賽,法國國腳哥斯尼在10場比賽的其中8場踢了90分鐘... 詳情
中國四男單選手晉次輪
2017年澳門羽毛球格蘭披治黃金大獎賽昨日在澳門拉開帷幕,中國隊四名男單選手趙俊鵬、孫飛翔、郭凱和任鵬嶓晉級次輪,周澤奇遺憾出局。 2... 詳情
廣東挫新疆取五連勝
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第五輪昨日進行了5場比賽,廣東隊以98:95險勝衛冕冠軍新疆隊獲得五連勝,山東隊獲得三連勝,北京隊獲得兩連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